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遊五朵山900字作文

秋遊五朵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爸爸自稱老頑童,我就是小頑童。在這個以玩為樂的家庭里,媽媽也不能免俗,儘管她還像小龍女一樣年輕美貌,也被我和爸爸送一江湖雅號“老頑婆”。我們的宗旨是:玩出花樣,玩出精彩,玩出水平,玩出心跳。

  今天是個秋高氣爽人心也爽、萬里無雲十萬里也無雲的好天氣,爸爸仰觀天象若干分鐘,忽然大聲嚷嚷:“今天我們去五朵山玩一遭兒吧!”“願意”。“願意”。真是振臂一呼,應聲兩個。小頑童和老頑婆興奮得簡直要把爸爸舉起來。如此英明、深受群眾擁戴的決定,除了老頑童平常人很難做出。

  我們換上旅遊鞋,戴上遮陽帽,背上旅行包,裝上純凈水、乾糧、釣魚竿、不鏽鋼炒鍋,乘客車來到南召縣五朵山風景區。

  真是不來不知道,世界真奇妙。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竟也有觀光勝地。在我的印象里似乎只有張家界、九龍溝、長江三峽、五嶽名山是人們旅遊的好去處。

  這裡的風光可用一個詞概括,那就是清幽。滿山綠樹看着清,潮濕空氣嗅着清,空谷萬籟聽着清,彷彿纖塵不染,可以隨時“羽化而成仙”。她的幽不是空無人煙的死寂,也不是夜深人靜的肅穆,而是在幽靜幽雅幽嫻中透出幽趣的幽。老頑童禁不住“詩”興大發,口佔一絕:“五朵山景美如畫,景美如畫誰在畫?前後左右反覆問,不知誰敢應上話?”吟完之後目視遠方,一副深深陶醉的樣子。我敢說這“一絕”一定是“絕無僅有”的“絕”。老頑童自己“大發”還不算,還逼着我也“發”。我絕沒有老頑童那麼深古文造詣,我只會胡謅兩句現代詩,看他興緻這麼高,我只好勉強敷衍塞責:“或許有清風吹來,撩起你的綠衣;或許有月光射來,洞察你的靜謐;或許有雷電襲來,鍛煉你的堅毅;更多的,會有無數人們奔來,睜大好奇的雙眼,尋訪你的美麗。五朵山,清幽的五朵山,請容納我們這些喧鬧的孩子,住在這裡,永不回去……”我的詩還沒做完,就被自己的激情感染得坐在了地上。老頑婆睜大眼睛望着我,足足有三分鐘,皺了皺眉頭,問我:“你真不回去?”

  最好玩兒的主意總是爸爸出,要不怎麼叫老頑童呢。他有這樣一套獨特的旅遊理論:人多的地方是看不到美景的,真正的美景全部“養在深閨人未識”,需要“曲徑尋幽”。所以我們不按人工修好的道路登山,專撿偏僻幽靜的小路披荊斬棘奮勇攀登。沿途所見景色果然與眾不同。



秋遊五朵山 標籤:游五蓮山作文 游五台山作文 秋遊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