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因為有了你1000字作文

因為有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父親性情不算開朗,對我要求相當嚴厲,和我基本無話可說,天長日久以致讓我覺得:我和父親都在演獨角戲,父親的劇本中沒有我,我的劇本中也沒有父親,我們彼此都很少給對方演出的機會,彼此之間隔着一層厚厚的堅冰。直到在課堂上讀着朱自清的《背影》時,我才終於讀懂了我父親那風雨中的身影飽含着深深的愛,不禁潸然淚下,那一幕又鮮活在眼前……

  草木蕭條,狂風怒吼,深冬的雨彷彿一滴到身上就會深入骨髓一樣的寒冷,放學後走下公交車我不禁縮着脖子快步往前走,這時才深深後悔為何早上沒聽進去身後父親那句:“多穿件衣服!”的叮囑。

  迎面遠遠的一聲呼喚令我停步抬頭,是父親!他左手撐着一把傘,右手抱着大衣,向我奔來,由於風太大,那把小傘更顯得風雨飄搖,也許是因為人比較多,他心情又急,不小心碰到了幾個人,他陪着笑臉連聲道歉,腳下卻絲毫沒放鬆,近了,我分明看到了他那兩鬢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燃,沒有華麗辭藻的裝飾,就是白髮!這一刻他根根經霜的白髮刺痛了我的眼,也刺痛了我的心,我心中的堅冰已開始融化。

  他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我跟前,將傘遞到我手裡,喘着粗氣急切地說:“快加衣服!感冒又耽誤上課了!”他站在我面前,將大衣披在我肩上,這時我才發現,以前高我大半個頭的父親,此時站在他日益高大的兒子面前,已矮了大半截,身形顯得佝僂了許多,我的心裡不禁暖暖的酸酸的。

  在扣扣子時,我無意間碰到了父親的手,冰涼冰涼的,我想替他暖和一下,將他的手緊緊地攥住,他連忙抽開,迅速地解開外套,伸手從貼身的衣兜拿出雨衣披在我頭上,我知道父親是怕雨衣淋濕了,我穿在身上冷,才捂在衣服里的。穿上帶着父親體溫的雨衣,我心中先前的堅冰已融化成陣陣暖流。

  一路上,我和父親相互依偎在那把小傘下,父愛在風雨中傳遞,傳遞……

  茫茫淚眼中,我的關於父親的回憶像暖春里的小草瘋長着:無數次失敗讓我覺得自己像黑夜中的旅人心灰意冷時,因為有了您隻言片語的鼓勵,我的心中便燃起了一盞明燈;無數次迷茫讓我覺得自己就像站在舞台上自怨自艾的憋足的演員時,因為有了您響亮的掌聲,我的耳畔便響起了前進的號角;無數次我就像在水中無憂無慮嬉戲的小魚兒,因為有了您默默的像那碧綠溫潤的湖水般的付出,我的快樂便如一圈圈美麗的漣漪在歲月里漾開……

  父親,直到此時我才真正感悟到:其實您一直都在我人生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因為有了您,我人生的劇本更添了許多最美麗的風采!為了您默默的父愛,我將繼續演繹更加精彩的人生!

  北京市101中學初三 何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因為有了你 標籤:因為有了你作文 因為有了期盼作文 因為有了我作文 有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