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瘸子800字作文

瘸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夜的風雨,似乎澆熄了生命中所有的希望;那一張考的很不理想的試卷,似乎斬去了你所有的道路;那一次失敗,似乎成了你今後生命中的惟一,學生偏科已不是一個新鮮的話題了,而落在你身上,似乎就成了世界末日……

  我現在正是一個畢業生,我知道畢業生的辛酸,尤其是學習偏科的學生。我也是一個偏科生,可我不想一直這樣偏下去,我要改變現狀,走出陰影,重沐陽光。

  我常常自問道:一隻摔破了的杯子還能做什麼?一塊截斷了的木頭還能做什麼?失去森林的小鳥兒還能飛向哪裡?一個偏科的學生還有什麼希望?

  我一次又一次地問,憔悴的臉龐布滿憂慮,失敗的痛苦好像緊鎖我前進的步伐。

  現在,我已大致尋找到了答案。摔破了的杯子還能做什麼?也許明天它將會成為大路的基石。

  偏科了,對你來說只是一種考驗,為何不去嘗試新的學習方法——靜下心來,旁無雜念,一心讀書,當然還得做到有耐性,如:做練習時,越難的就越得耐着性子去尋找解題的辦法。多去嘗試,不要一遇到難題就心情浮躁起來,就不想做了,哪一科比較薄弱就越得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做更多的練習,要懷着一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心去學習去做練習。更重要的是要每天懷着一顆樂觀的心去學習,這樣收到的效果將會事半功倍。我們的物理郭老師說過:“要把好的事情記住,而且要天天回憶,把不好的事與話馬上忘掉,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不要去注重或計較這些不好的事與話,這樣就會樂觀起來,這樣聽課效果才會更好。”

  也是啊!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答案也並不是唯一的。你要常“哪裡跌倒了就要從哪裡站起來!”你看,那曾經偏科的他,不是已經走出了陰影嗎?那麼多與你同病相憐的人,如今不都相繼走出了陰影嗎?

  那你呢?你也有健全的四肢,健全的體魄,難道你就因偏科而沉鬱一輩子嗎?

  同學們:下定決心走出偏科的陰影吧!你要相信:偏科的通道出口前面是更廣闊的天地,更加的美麗明亮!



瘸子 標籤:瘸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