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已是2028年,我從一所建築學院畢業,並拿到博士學位,現在在一家馳名中外的建築學院任總設計師。20年過去了,不知家鄉變化如何?當年的同學生活得怎麼樣? 

  帶着好奇和猜想,我乘坐A-00024次航班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蕪湖。下了班機,通過機場的“訂車通”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出租車。踏上故土,一切既熟悉又陌生,好客的出租車司機一路上熱情地向我介紹着蕪湖的變化。首先是我們的民族產業——奇瑞汽車公司,已經成為跨國公司,生產的都是無噪音、無尾氣排放的綠色環保汽車;美麗的步行街經改擴建,成為世界第一大商業步行街,榮登“吉尼斯世界紀錄”;優美的濱江公園,成為“外灘第二”魅力無比;南陵大米,一直維護着蕪湖米市的美譽;峨橋成了中國茶文化的基地……聽着司機的介紹我倍感作為蕪湖人的驕傲。看着車外藍藍的天,我的心情異常激動。並要司機帶我去我的母校——赭山小學。 

  穿過綠樹濃蔭的長廊,我來到母校,發現學校的佔地面積是原來的幾倍。更讓我驚奇的是,接待我的校長是小學同學陳紫陌,他向我介紹了現在學校的現代化教育。原來的教室都更名為“圖書區”、“設計創造區”、“文體園”、“科技園”等,一改當年“刻板”教育,注重學生自創能力的培養。陳校長還給我介紹了以前一些老同學的情況:褚楚成了一位小提琴家;王匯慧成了作家;姜雅琪成了一位書法家…… 

  沒想到這20年後家鄉和同學有了這麼大的變化呀!

二十年後回故鄉 標籤: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20年後回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