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看書800字作文

我愛看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愛好是什麼?”我一定會說:“看書!”儘管書這個忠實的“好友”使我的眼睛前有了一對厚厚的“擋風玻璃”,使我曾無數地被老師家長罵,但我仍選它做我的摯友,想知道為什麼嗎?就來聽聽我給你講講我和書的故事吧!

  我和書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我不到兩周歲的時候,如今我已經十三周歲了。在這十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書籍始終陪伴在我的左右,雖然,它們已從當初的兒童讀物變成了一些世界名着,但它們的作用都沒變,都是我成長學習的良師益友。

  我愛看書,所以我總會為書痴迷,忘了時間。有一次,老師留了很多作業,我打算回家就寫,寫完作業后再看書,可一回家,看到了一本《飄》擺在桌上,我二話不說,扔下書包就開始讀起來。一會兒,我為郝思嘉的美麗面陶醉,一會兒,我又為她的命運而流淚,全然把作業扔在腦後邊,等想起作業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幸好我寫作業快,不然就等着媽媽一頓臭罵了!

  書對我的誘惑無窮,這不,你看,我最近又成了“紅迷”。剛剛從魯迅大師的家中走出,我又乘上了時光飛船去探訪曹雪芹他老人家了,媽媽戲稱我是剛出“狼潭”又入“虎穴”,我答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是呀,不看書,又怎麼能獲得無窮無盡的知識呢?

  書給予我心靈的凈化,給予我人生的啟迪。就拿冰心奶奶的詩和老舍爺爺的文章來說吧,冰心奶奶的《分》,用新生兒的眼光,來描述了世界和人們的骯髒,她寫道:“新年的炮聲響了,人們都有一點時間摘下自己的面具,明天,他們又要戴上這個面具”。又用“我”和“他”的貧富懸殊來寫出人在不同條件下成長。而老舍爺爺的《貓城記》,用幻想的手法描繪出了貓人們的骯髒的思想,低俗甚至變態的心理,同進也描繪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書的故事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精彩,我想,如果以後我當了作家,一定要寫一本書,題目就叫《我和書的故事》。



我愛看書 標籤:我愛看書作文 愛看書作文 愛看書的孩子作文 愛看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