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的滋味1100字作文

讀書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書的滋味 

  古人曰:“腹有詩書氣自華!”不錯的,讀書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擁有。 

  自我呱呱落地至今日,15個春秋輪迴已悄然閃過,在這一路途中,喜怒哀樂,我經歷過;酸甜苦辣,我飽嘗過。但是,讀書的滋味卻令我別有體會。 

  窗外並無幾株翠竹,桌旁也無幾杯清茗,捧起唐詩宋詞,匠心獨運地領略“大江東去”的豪情,分享“漫卷詩書”的喜悅,體會“瘦如黃花”的哀傷,感悟“花無重開”的慨嘆……我的生活在如詩如畫、優雅閑適的意境中得以豐富和充實,在詩書中領略杏花煙雨江南的嫵媚,感受大漠孤煙塞北的蒼涼,體會南山世外桃源的悠閑,飽覽千尺飛流下泄的壯麗……我猶如歡快的魚兒,在茫茫書海中盡情暢遊,汲取書中有用的知識,來充實我那一顆渴望知識的心。讀書,讓我開闊視野。 

  書為我的視野掃平障礙,使我的心靈得以充實,靈魂得以洗滌。縱觀歷史長河,又有多少壯麗之歌 ,那精忠報國的忠貞,那視死如歸的氣概,那寧死不屈的骨氣……正是這可歌可泣的壯舉,才使得中華民族歷經磨難而不衰,倍經滄桑而更強。展開歷史長卷,曾有岳飛的“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曾有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曾有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曾有譚嗣同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曾有陳毅的“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便中自由花”……也曾有那一支支生命讚頌曲在耳旁縈繞,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視死如歸的狼牙山五壯士,為國殉職的黃繼光,還有那位救亡圖存奮鬥一生的戊戌六君子……多少豐功偉績,多少偉大壯舉,構成了中國輝煌燦爛的歷史。讀書,使我博古通今。 

  走出歷史掩卷沉思,再次品味讀書的滋味,又有一番感慨湧上心頭。 

  多少次迷惑讓我徘徊不定,多少次坎坷讓我進退兩難,多少次貪玩讓我虛度光陰……多少次失去理智的選擇那便是沒有書的世界。聽岳飛高誦“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收起那顆遊盪的心;看李白在“欲上太行雪滿山,將渡黃河冰塞川”的情形下,發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慨嘆,於是我拾起那份失望的傷感,努力向困難發出怒吼。與此同時,有“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忠誠;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告誡;有“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勸勉……在一次次的啟迪中,我揚起風帆。讀書,使我受益匪淺。 

  書是觀望歷史的鏡子,書是眺望世界的窗口,書是走向成功的道路,書是社會發展的基石,書更是我們進步的階梯。

  暢遊書海,感悟人生。書是雨水,滋潤乾渴的心田,書是春風,帶來一份生機,書是春燕,飛過柳梢,剪出一片春色。總之,書是我們的營養品,與書為友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啊!讀書的滋味真好! 

  是啊!“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讀書的滋味 標籤:讀書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