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脆弱的心事1000字作文

脆弱的心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的心事,是心靈最為脆弱,也是最不為人知的地方。但如果不及時把它們宣洩出來,而是把它們積鬱在心裡,心靈便會被其所傷。

  婷是我小學的一個朋友。她體型稍胖,但她的責任心強到讓人望而卻步,而且她的成績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所以,她是老師的得力助手,連任幾年班長,同時也是我的強有力的競爭對手。或許是因為她很嚴格,有很多同學對她有所不滿,又或許是因為家境不太好,所以她時常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出於一種關心,我經常詢問她的情況,對她說如果有什麼心事,就告訴我,或許我能幫上忙,但她總是抿住嘴唇搖搖頭。過了一會兒,她就換上活潑的面孔,跟我天南地北地聊起來,但對於她自己的事,隻字不提。這便是我稱其為“朋友”而不是“好朋友”的原因。

  而我,一向都是直來直去的。有什麼心事,即便不想透露,也會不由自主地講了出來,所以我被朋友笑稱是“一眼便能看穿的人”。而就在我苦笑時,會神奇般地出現很多同學,他們安慰我,詢問我,容易被感動的我,馬上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和盤托出。儘管有時會被取笑為“多愁善感”,但在說出來后,心就像打了舒心劑,緩和下來了,然後很快地恢復常態。不過有時我會想,他們是不是因為我跟他們一樣,都多多缺點,才跟我一起“混”而不是跟婷;又或許是為了滿足好奇心,然後象徵性地安慰幾句?我甩了甩頭,想:即便如此又怎樣?至少我有他們能讓我忘掉心事,此已足矣。

  初中,婷以全縣第一的驕人成績進入一所本地的重點中學的重點班,而我屈居第二,但我上了市區的另一所重點中學的實驗班就讀。

  我依然延續着當初的性格特點,所以很多心事會得到一種釋放,隨之,心態好了,無論是學習還是人緣都保持良好狀態,特別是對於學習,好處是尤為明顯的。

  但婷的情況與我不一樣。我媽媽在他就讀的學校教書。每逢提起她時,總免不了帶有惋惜的語氣,說她的成績呈直線下降,因為她的心思不再放在學習上,明顯有心事,也不會告訴任何人聽。

  我很震驚,她和我幾乎在同一起跑線上,但此般情景卻迥然不同。我想:大概是因為對待欣賞的態度不同吧。她對於自己的心事,總處於封閉狀態,在周圍築起了很高的一堵牆,讓人無法接近,更別說解開她心事的結了。

  我很幸運,我總能適當地處理心事,所以當我稍微偏離軌道時,別人總能了如指掌,把我帶回原處。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心事是把雙刃劍,它既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成長,也有可能刺傷你,所以,我們要正確地使用它,萬萬不可小看它。



脆弱的心事 標籤:脆弱的心作文 脆弱的生命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女孩的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