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仰望天空1300字作文

仰望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許多人,總是在仰望。有人認為是無聊也有人認為是無奈。但是,這其中,更有一份對夢想的執着與堅持。

  關於唐僧的仰望

  唐僧,不用多說其實每位小朋友都認識他。雖說他是個沒有什麼本事卻拽到不行的和尚,雖然他對誰都是以慈悲為懷卻唯獨對我們喜愛的孫悟空念緊箍咒,雖然他是個騎着白馬的卻不是王子。我們一定都會記得唐僧在取經途中的那句經典台詞:“悟空八戒,去化齋。”他就是這麼拽,打發倆徒弟去要飯卻不允許他們去掠搶。

  雖說唐僧是個缺點這麼多的人,但是我們一定都會記得唐僧的那句經典台詞:“貧僧乃大唐僧人,前往西天取經。”一句話,對夢想的堅持,體現得淋漓盡致。也正是因為這句話,他才能三十年如一日地徒步向西天。

  而他,作為一個小小的僧人,對西天一定是嚮往的,對佛祖一定是仰望的。倒不是因為什麼至高無上的權力,而是一種博愛天下的胸懷。成就了他。

  關於郭敬明的仰望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塊柔軟的地方,或許只是自己未曾發現而已。曾經年少的時光,誰不懷念呢?有的人想要刻意挽留反而失去得太快,有的人淡然並不在意回過頭來卻悵然若失。逝去的是是留不住的,懷想是它們賴以生存的有機物。在這個時候,來了一個人,叫郭敬明。

  提起郭敬明,各位也不會陌生。我對他最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仰望天空。

  現在有人說他只是一個憂傷的孩子,卻也有人說他矯情做作。拋開這些,單說他仰望天空,這就足以讓多少少年感動了啊。

  現在許多文字網站,隨便轉轉。《仰望13歲的天空》、《70度的天空》等等已泛濫成災。其實這些,只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很多人追隨的,是看不清方向且總是改變的所謂的潮流,在追隨中,他們漸漸迷失了自我。

  無論誰怎麼說,郭敬明一直是他自己,他再怎麼矯情再怎麼做作或者有再多的人討厭他,他都一直堅持着他最初的方向。這就已經足夠。

  關於我的仰望

  說完了前面兩位大名鼎鼎的人物,再來說說筆者自己。我沒有托吳先生的福也沒有托新概念的福,所以現在沒多少人認得,也就根本沒有什麼批評的言論。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學生。

  但是作為一個學生,我有太多太多的夢想。

  5歲時想要做一名科學家,不過現在覺得科學家真是辛苦,我這麼懶的人估計是會讓一代科學家死不瞑目了。

  7歲時想要當間諜,覺得間諜超級酷,而且執行的任務都是些拯救地球的重任。但後來覺得間諜的生命都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媽媽咪呀,這太可怕了。

  10歲時的我迷戀上了讀書,於是想當書店老闆娘,一整個書店的書都屬於自己,那是多麼誘人的一件事情啊。

  11歲的時候我女孩子的天性開始顯露出來了,因為學校門前的小飾品店裡的玩意兒可愛卻又太貴就有了自己想要開一家店的想法,同樣的,那時候也開始幻想自己可以擁有一家有許多漂亮衣服的店鋪。

  到了13歲,我的愛好開始廣泛了。迷上了攝影,想當個攝影家;堅持着寫作,想當個自由撰稿人;也喜歡音樂,向組建屬於自己的樂隊;習慣指揮別人,想當個老闆;不過我現在最仰望的,還是像馬可?波羅或者余秋雨那種人,遊山玩水有人埋單,寫的遊記還有人看。哇哦,那是神仙的生活哦。

  關於仰望,其實這是個很容易雷同的話題。原諒我,仰望的東西一變再變……可是心中卻一直堅持着一個夢想??自我不變。



仰望天空 標籤: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 望天空作文 望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