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完了四大名着其一——《三國演義》這本書,可真是感慨萬千!此書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着,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使我對這本書中的一些人物產生了敬佩之情,同時也對一些人物產生了鄙視之情。

  趙云:他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所敬佩的一個人。他,對劉備忠心耿耿,幾次衝鋒陷陣把小阿斗從死神的手中拽出來;子龍單騎退追兵。為蜀漢立下赫赫戰功……他真的不愧對“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這個稱號啊。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羅貫中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把曹操寫成奸詐之人。但這並不能阻擋我對曹操的敬佩之情。曹操,善用人才,記得當時典韋因為就曹操而英勇犧牲了,曹操在給他奠基時,哭得淚流滿面;他的謀臣郭嘉死後,他也十分痛心。在他這裡,使我知道了做人要善用人才,要有謀略,要有膽識,還要時時刻刻聽從好的意見。

  劉禪:在我記憶的腦海中,他從來都是一個昏君、懦夫。是誰,把蜀國雙手獻他人?是他,劉禪。是誰,在國家滅亡后還喝酒作樂?是他,劉禪。我打心眼裡瞧不起他,絕對不做像他那樣的人!

  呂布:我認為他是一個貪財,貪色的人。他和董卓之所以會兵刃,還不是讓一個小女子貂嬋在中間挑撥離間。從他的結果來看,這樣子的人最後果真沒有什麼好下場。看來,做人也一定要剛正不阿、正直呀!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