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35根蠟燭1000字作文

35根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正是畢業時節,張老師家裡擠滿了學生。一數是35人,一個都不少。

  桌上放着一個大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一數,恰好是35根,是代表35個學生?哦,今天不是自己的35歲生日嗎?張老師這才想起。35個學生給35歲的老師過生日,張老師欣慰地笑了。一晃35歲了,張老師突然想看看自己35歲的模樣,鏡中的他頭頂已“拋荒”了,周圍只長了一圈“雜草”。這時,皺紋便在他臉上蠕動起來。

  “祝您生日快樂!”……35個學生齊唱起生日歌。

  35根蠟燭點燃了,點燃了35顆心,照亮了35個歲月。

  “齊達內”端着一塊蛋糕,深情地說:“張老師,還記得嗎?我喜歡踢球,成績也被我踢得‘一窮二白’,我覺得我的未來也被我一腳踢飛了。可您說非常欣賞我帶球突破的衝勁、不停奔跑的幹勁、永不服輸的韌勁,有了這股勁,球踢得棒,書讀得好。後來,我把這股勁帶到了課堂上。如今,我成了學習上的‘齊達內’了。老師,感謝您,是您的欣賞給了我前進的動力啊!”

  “齊達內”把蛋糕放到張老師的面前,只見老師的皺紋似乎被拉直了。

  “老師,我也要感謝您!”是我們班的“羅丹”,一個其貌不揚的人。“有一次上課,正在畫你‘拋荒地’旁邊的‘雜草’時,被你發現了,我作好準備等你‘河東獅吼’,你卻說不錯啊,畫得‘入木三分’,可要注意創作時間啊。叫你這一欣賞,我成了班上的‘名人’了。從此,課堂上我魂守住舍;課餘時,你就成了我的業餘模特。我的《老師》肖像畫還在‘藝術小人才’競賽中獲獎了。成績嘛,也是一路看漲。老師,在你欣賞的眼光里,我發現了自己。”

  “羅丹”給老師斟滿一杯紅酒。張老師的皺紋似乎淺了。

  這時,“銅豌豆”也擠過來,似乎有點不好意思。“老師,對不起!過去我給你惹了不少麻煩。逃課有我,上課睡覺有我,和老師頂撞有我。爸媽說我是逆子,同學說我是另類,可我從你的眼裡讀不出異樣。有一次,我把迷路的老婆婆送回家。你知道后讚賞地說很有愛心嘛,一個有愛心的人是不會迷路的。聽完您的話,我覺得迷途的羔羊該回家了。感謝你,老師!您的欣賞讓我找回了丟失的自己。”

  張老師的皺紋似乎被什麼熨開了。

  ……

  蠟燭依然亮着,35歲的蠟燭點亮了35顆心。

  是用欣賞照亮的。學生在欣賞中成長,師生在欣賞中和諧。

  張老師感覺自己也被欣賞了。

  彼此欣賞則創造出師生和諧的境界。

  就像現在,就在這醉人的生日宴會上。


 



35根蠟燭 標籤:一根蠟燭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