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上帝的考驗800字作文

上帝的考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帝的考驗

  她,是一個生在富裕家庭的女孩。她已經在父母的寵愛下生活了11年,她是家裡的獨苗子。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要什麼有什麼。在班上,橫行霸道,欺凌弱小,向男孩子一樣瘋狂。這也使得她的成績不太理想,在她眼裡:只要有錢的日子就很幸福。

  好日子總歸有個頭,暴風雨還是來了。一切都變了——她的父親陪客戶喝完酒後開車回家的途中,開向了正在施工的深溝,當場死亡。不久後父親的公司也倒閉了,為了給車禍所傷的人賠錢,她的母親賣掉了別墅和汽車,住進了平房。而這件事對她來說如同閃電般的一擊,讓她失去了平衡,覺得她好像被世界遺棄。

  從此,她的母親去給人家做零工,回到家還要做家務。而她在班上也霸氣全失,沒有人理她,她就像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怎麼走也找不到打開光明的門。

  那天放學回到家,她像瘋了一樣,使勁地摔家裡的東西。因為她受夠了這種生活,她很難受。晚上,她的母親似乎讀懂了她的心事,走進了她的房間,對她說了意味深長的話,讓她一輩子也忘不掉的話。她哭了,懂了,也明白了她自己的任性。躺在床上的她翻來覆去,仔細品味着母親的話:孩子,不要讓生活改變了你,你要去改變生活,想要改變生活,首先要改變你自己。貧窮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只要我們接受了考驗,並通過了考驗,那麼……

  她彷彿找到了打看光明的門,現在就等着她找到鑰匙來打開它。她決定要去改變着一貧如洗的生活。

  她變了——每天在學校里認真聽老師上課,不會的問題主動去問老師,作業按時交了。讓周圍的同學都難以置信的是:她幫助小同學抱書本,帶領新同學去認班級等等。回到家,趁母親沒回來時把飯做好,吃完飯就開始打掃家務,到了晚上複習功課。她的母親很欣慰,也放心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月後,當她拿到成績后開心地笑了。她找到了鑰匙,她打開了光明之門。後來她考上了高中,上了名牌大學,也找到了合適的工作,拿了不菲的工資,給母親買了新房。她做到了,她改變了生活。

  幾年後,她已成了母親,她的丈夫不是很有錢,但是愛她,疼她,正直老實。因為她知道,現在在她眼裡:生活是可以靠自己改變的。

  初三:劉雪華



上帝的考驗 標籤:生活的考驗作文 生命的考驗作文 上帝的寵兒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