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遠方1000字作文

遠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直都嚮往遠方,很執着的向前走,從不擔心危險。一直相信,遠方,不會遠。 

  ——題記 

  耳邊嘈雜的音樂像爆炸聲一樣轟隆隆的響,耳膜有點疼。混雜着各種顏色的頭髮隨着身體的扭擺而瘋狂舞動,一顆顆年輕的心在灰暗的燈光下似乎得到了最大滿足。 

  他面無表情的走過這些肆意歡樂的人群,瞳孔失去了原有的色彩,空洞。 

  他端起一杯酒,找到一處沙發坐下,杯中酒紅色的液體如血一般妖艷,濃焰似的火苗纏繞在一起,一點一點侵蝕着被麻木的心。嘻哈的笑聲不時傳來,不堪入耳的話語縈繞在他的耳邊。 

  他沒有抬頭。 也許,早已習慣。 

  略微的皺眉。他,迷茫了。這,就是他所憧憬的遠方生活嗎? 

  一年前,剛剛大學畢業的他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尋找自己的理想。這,是他嚮往的遠方。繁華,空洞。無數次的失敗讓他失望,他勉強在一個公司里做份安分守己的職員。最起碼,他是這麼想的。可生活的壓力、精神上的疲憊、同事們的嘲笑讓一顆年輕的心經歷了孤獨和絕望。他從未想過,遠方的世界竟是這樣。 

  或許,生活可不這樣過。他這樣想。 

  在這座繁華的城市,白天和夜晚都是一樣的光亮。他流連酒吧,似乎找到了發泄口。父母的教導、經濟的壓力、為人的準則都被他拋擲腦後。 

  刺激的生活為他帶來了短暫的歡樂。可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在這一夜的晚上,他的靈魂終於被理性救贖。 

  他腦中閃過一幕幕曾經的畫面,所有的。他似有所悟,望着杯中酒紅色的妖嬈,一飲而下,澀澀的,喉嚨里有些發乾。他愈發的清醒了。 

  他開始思考,過去,現在和未來。 

  遠方,遠方。他輕輕念着,帶着困惑。 

  過去,他執着努力,為了踏上這片遠方的土地。 

  後來,他終於來到了這個他心心念着的城市,帶着希望。 

  再來,他經歷失敗  、挫折最後放棄。 

  現在,他頹廢的生活,帶來無休止的麻木與痛苦。 

  未來呢?會是怎樣?會繼續在這個煙熏霧繞的酒吧浪費青春活力嗎?然後等到年邁時再來嘆息、不甘? 

  不,他不要這樣。 

  為什麼會變成現在的局面呢?因為……他的放棄嗎? 

  他思索了一夜。一夜未眠。 

  他終於想通了。 

  遠方的路,就在腳下。 

  他決定重新振作,過他真正想要的遠方的生活。 

  一直相信,遠方,不遠。 

  他走出酒吧,大口的呼吸了一下新鮮空氣,身子輕鬆了很多。 

  雨滴滴答答的下着,天空變成了灰色,有些陰霾。 

  他眼睛眯着,微微的笑了起來。 

  明天,也許就會放晴。

遠方 標籤:遠方作文 寫給遠方作文 給遠方的朋友作文 在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