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如夏花600字作文

生如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微微的風輕輕掠過臉頰,很輕柔,吹散了我的思緒。抬頭仰望這片青澀的天空,有些人依舊在記憶里迴轉,也許這些都已深深地烙上了印跡,無法從記憶里逝去。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也許這將是人生的真諦吧。懵懂的年紀,我們為夢追逐。年少的我們, 漸漸認知了這個世界,認識了這個並不是陽光的世界,我們的心裡也總是會不經意間是陰天。不知在哪看過一句英文,觸動了我心靈。也許有一天,當你遇到了生命中的那個他/她,你願意會不惜一切地去付出嗎?就如這句英文所說“if all the world betrayed you, I would betray all the world behind you.”生命中,曾經揮灑過豪言壯語,但卻未曾讓它們從我們的記憶消滅。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也許一天,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從你身邊消逝,轉而使等待成為了一種空空的思念,也許,那一刻人生真的會夾雜着些許的無奈。 

  

  心落繁花花滿地,花降凡塵霜滿天。繁花落盡、年華耗、容顏消。也許彼岸的花終將凋謝,也許生命的寄宿終將畫上終結,也許人生的美好總有交集的鏡頭,但人生依然是一個鏈接,至少有的人將它連上了,而有的人卻是斷垣殘壁,到頭來,滿頭皆白髮,空悲切。 

  

  人生的真諦,是在於自己的把握的。 

  

  生命中“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魄只是你能邁出第一步嗎?你有那陽剛之氣去挑戰你的人生嗎? 

     微風又輕輕掠起,夕陽露出了紅光,我明白了這最後一年應該是最有挑戰的人生,這將才我們人生中最華美的記憶,無法逝去。 

  

生如夏花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夏花作文 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