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日快樂——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生日快樂——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些驚天動地的,其實從未出現過,而那些纏繞我們心頭的,一直沒有離開。

  時間像鴻爪一樣悄然無息,轉眼,處在成長進行時的我,抓不住曾經發生的小幸福,卻將明媚的憂傷深深地埋進了心底。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我很健忘,而缺少的,又何止是記憶……

  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情感的女兒,16年間,我從未給爸爸過過一個生日,甚至連一句“爸爸,生日快樂”都沒有說過,我竟然沒有愧疚過。我一直以為爸爸從不在乎這樣一句平淡如水的話。我總是半開玩笑地對爸爸說,我們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是,我錯了,錯的離譜。

  不久前,3月,爸爸生日那天我剛好和同學在外散心,同學叫我陪她為妹妹挑禮物,第二天她妹就十歲生日了。那天,3月19日,我彷彿從夢中驚醒,好像是爸爸的生日……好像……是的。爸爸理性的臉浮現,又退去。我拿起手機想打個電話,來完成我16年未完成的義務,我又放下。爸爸不會在意。

  同學挑好了,抱着給妹妹的禮物,向我告別。

  我揮手,恩,再見。

  我很快地拿起手機,打開發件箱。

  爸,生日快樂。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極限,一條短信而已。

  第二天,媽媽突然很神秘地問我,臉上有眼不住的興奮,“你……昨天是不是給爸爸發短信了?”“恩,你怎麼知道?”我心跳得有些快,輕描淡寫地說。

  媽媽告訴我:昨天我和你爸還有他的同事在外面吃飯,你把手機響了,說是短信。他打開手機之後竟然愣了半分鐘,我趕忙問怎麼了?你爸爸的表情突然溫柔起來,恩……我有許多年沒有看到他那麼溫柔的表情了。然後他舉着手機給我看,好大叫,看呀,女兒祝我生日快樂,你看到沒!她說爸,生日快樂……

  媽媽說爸爸就像個孩子,在他的同事身邊穿梭,給他的同事看那條短信,臉上或許因為喝了酒而變得微紅,眼睛里興奮地閃光,他真的很開心。

  我靜靜地聽着,空氣里充斥着水汽,沾在眉睫,睫承受不住重量,淚,順着臉頰流下,無聲無息。我轉過身,往臉上使勁地抹了抹,媽媽還是發現我的異樣,問:“怎麼了?”“沒怎麼,有沙子,呵呵。”

  一種細水長流的情感,在風中淺淺低吟,我似乎看到了爸爸當時微醉的臉,看到他曾那麼堅毅的身影,看到一個男人一個父親不會倒下的身子,看到那刻心柔軟似水的爸爸。

  我狠慚愧,只是5個字的短信,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字眼,他卻把他當做最美麗的禮物。

  是的,我很健忘,可是這個小幸福我抓的牢牢的,我會把它塞在心裡,永遠不忘。

  橫店一中初三學生



生日快樂——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