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時間,勤奮學習800字作文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xx,來自xx小學五(3)班

  同學們,請問大家知道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這句話是說的嗎?對,魯迅說的。今天我想講講中國現代文學之父、着名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先生的故事。

  魯迅十三歲時,父親長期重病,家裡越來越窮,他經常到當鋪賣掉家裡值錢的東西,然後去藥店給父親買葯。有一次,父親病重,魯迅一大早就去當鋪和藥店,回來時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老師看到他遲到了,就生氣地說:“十幾歲的學生,還睡懶覺,上課遲到。下次再遲到就別來了。”魯迅聽了,點點頭,沒有為自己作任何辯解,低着頭默默回到自己的坐位上。

  第二天,他早早來到學校,在書桌右上角用刀刻了一個“早”字,心裡暗暗地許下諾言:以後一定要早起,不能再遲到了。

  後來的日子裡,父親的病更重了,魯迅更頻繁地到當鋪去賣東西,然後到藥店去買葯,家裡很多活也落在了魯迅的肩上。他每天天不亮就早早起床,料理好家裡的事情,然後再到當鋪和藥店,之後又急急忙忙地跑到私塾去上課。雖然家裡的負擔很重,可是他再也沒有遲到過。

  1936年8月1日,魯迅體重只有38。7公斤,肺已爛掉80%,肋膜間嚴重積水,高燒不止。就在身體這樣不好的情況下,他從8月1日至10月19日去逝這段時間裡,給青年作者和友人寫了93封信,發表了14篇文章,逝世前11天,仍然帶病參加全國第二屆木刻流動展覽會,逝世前一天還在寫日記。

  同學們,魯迅先生少年時家裡那麼貧窮,家務那麼繁忙,家庭那麼困難,他仍然珍惜時間,勤奮學習;魯迅先生逝世前身體那麼虛弱,病情那麼嚴重,他仍然惜時如命,勤奮工作。而現在的我們,家庭條件這麼好,學習條件這麼優越,生在這麼好的時代,我們能不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嗎?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爭分奪秒,勤奮學習,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五年級:檸檬水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標籤:勤奮學習作文 勤奮學習的同學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