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失敗的啟示800字作文

失敗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件事發生十四周的演講比賽預選賽上。在我還沒知道我落遠之前,我總是那麼地驕傲,我從不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只相信我自己,我從不稱讚別人,更不羨慕他人,因為他們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但是,當我知道我落選了,我心如刀割,我第一次受到失敗的苦澀與無奈,我無法接受失敗,因為我並不追求失敗,我討厭失敗,我對失敗根本無任何感情存在裡面,我喜歡成功,我追求成功,但是成功並不接受我。面對失敗,我曾經想哭,想用眼淚去爭求成功,但是成功不相信眼淚。從這次落選了以後,我發覺我的落選並不是失敗的錯,而是我那無知的驕傲害了我。 

  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個人會在驕傲中毀了自己!”有篇《橋》的給我的感觸很深。文章是這樣寫的:有這樣的一種東西,在面臨懸崖絕壁時,我們渴望能藉助它橫跨天險;在面臨流險灘時,我們盼望能藉助它順利到達彼岸;甚至於,當我們被失敗困擾而不得解脫時,當我們面臨殘酷的厄運而開始怯懦時,當我們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而駐足不前時,我們更需要它,需在它在我們“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讓我們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景。它便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橋”。 

  我們從一個特殊的細胞,到一個完整的生命,母親為我們架起了希望之橋,父親為我們做起了人格之橋,老師為我們擺渡愚昧而修橋,朋友用可貴的感情築起了友誼之橋,走過這些橋,我們便走向生命的起點,走向命運的開端,走向一個全新的世界。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橋”。這些“橋”幫助我們越過人生“天險”,跨過生活的“險灘”;這些橋在黑暗中為我們導航,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這些橋幫助我們擺脫怯懦與無知,幫助我們堅定信心、掌握命運,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把握自己。 

  橋,是人生旅程中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橋,是成長路途中一道美麗的指南針; 

  橋,是你、我、他共有的黃金之路。 

  還有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讀着這一切的一切,我感到了我是那麼的不堅強、不自信。人總是在煩惱與失敗間長大,你沒有經歷過失敗,又何來得成功?我說得對嗎?

失敗的啟示 標籤: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