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有個男孩想吃西瓜900字作文

冬天,有個男孩想吃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以為他在開玩笑,並沒有當真,第二天,他又提出了這個要求,媽媽訓了他幾句,讓他不要胡思亂想。 

  然而他心裡還是想吃西瓜。 

  一天,他正在看書,有一們客人登門拜訪。他帶來了一隻西瓜,男孩很高興,客人走後,他忙用刀切下西瓜,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現在這西瓜在他的眼裡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雖然它並不怎麼甘甜。 

  很快,夏天來了。 

  媽媽想起來男孩很喜歡吃西瓜,便特地去農貿市場買了幾隻西瓜,準備在晚上給他一個驚喜,但事實上她想錯了。 

  “不,我不要吃了。”男孩吃完一塊后,把面前剩下的西瓜給了媽媽。 

  “你怎麼了?”媽媽有些驚訝又很生氣。 

  “冬天你不是嚷着要吃西瓜嗎?我還以為你很喜歡吃才特地買了幾隻。現在怎麼不吃了。” 

  “一塊夠了,剩下的我真的不想吃了。媽媽。”男孩一臉無奈。 

  “好吧。不吃就不吃。”看得出來,媽媽很不高興。“這孩子,真是的。”當男孩回到自己的房間后,她嘀咕道:“沒西瓜的時候想吃,有了西瓜又不想吃了。” 

  或許男孩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是這樣,沒有的時候極渴望得到這樣的東西,等能得到了卻不稀罕了。 

  當他長大成人的時候,他仍是這樣。 

  在讀書的時候,他渴望能早日踏上社會,而等他工作以後,又不由自主地懷念起在學校里無憂無慮的時光。 

  他原有許多深愛自己的朋友,他卻認定這些人全都虛情假意,時常抱怨自己十分孤獨寂寞,直到大家都離開他了,他才體會到友情在生活中是多麼重要。 

  他就這樣將一生精力都投入到了追求中但到後來卻什麼也沒得到。 

  直到有一天,他年老體衰,感到自己快不行了,躺在床上的時候仍咀自己的不幸,長嘆世事的不公。 

  這時,死神披着斗篷出現在他面前。 

  “你還沒有明白過來嗎?”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不懂得珍惜!你敢說你沒有得到別人的愛嗎?你敢說你沒有得到過快樂的生活嗎?但你卻讓它們輕而易舉地從你身邊溜走。 

  老人想起了他曾在冬天要吃西瓜,他在這個愚蠢的念頭中浪費了一生,卻始終不曾發現自己的錯誤。 

  老人醒悟了,他開始羞愧起來,但死神已將他的生命奪走了。

冬天,有個男孩想吃西瓜 標籤:一個男孩作文 那個男孩作文 吃西瓜作文 我愛吃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