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理想得跟着現實變600字作文

理想得跟着現實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徐宛珍和睡亭在電影結束后偶然的相遇,引起了一場急切的會面,她倆是大學同學,畢業后十多年了,這是第一次相見,同在一個班級,一個宿舍的人,怎能不惦記呢。

  睡亭早早地來到宛珍的家,開門的是打扮整齊的保姆,宛亭剛從被窩裡鑽出來,睡袍是高級的西式的絲絨製品。桌子上擺着宛珍自己的婚照和丈夫的婚照,一看就知道倆人的年齡相差很多。

  宛珍吩咐了咖啡點心上來,她們一邊拉呱一邊喝咖啡,後來因為家裡不見男主人,宛珍就和她躺在床上繼續拉呱,宛珍現在離不開煙了,點上煙繼續拉呱。

  宛珍這個獨生主義者,在上學時就拒絕了家裡的訂婚,背上了還婚債的擔子,這一背就是四年才還清,畢業后找工作是家教,男主人又在女主人不在家時向她示好,她拒絕後就不做家教了,在四處找工作,還是沒有合適的工作可做。先是靠着親戚的關係在銀行理當花瓶,後來因為銀行里的花瓶比較多,她被那些花瓶孤立起來,自己氣出病來,只好治病。

  弟弟妹妹上學需要錢,她決定找個有錢的男人嫁了,因為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需要昂貴的藥費,她的性格還需要高人一等的花費,她自己的身體也伺候不了男人。

  她告訴母親要嫁一個有錢的男人,這個風一放出,就有一個59歲的老男人來示好了,這老男人有兩房姨太太,孩子都娶得娶嫁得嫁了了,母親嫌那男人大,因為都比她大兩歲了,她卻逼着母親答應了,這正和她的心意,有錢治病有錢花,姨太太伺候男人照顧家,她就樂的逍遙了。

  看着當年自己養活自己的她,現在已經成了別人的養的寄生蟲,當年為了獨身主義背起了婚債的她,如今一家那個成了人家的小老婆。

  我不由得慨嘆:理想隨着現實變!



理想得跟着現實變 標籤:理想與現實作文 現實作文 夢想照進現實作文 現實與幻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