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亮的背後800字作文

月亮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我總以為你很純潔; 

  小時候,我總喜歡你輕紗般的輕撫; 

  小時候,我總認為你很偉大; 

  長大后,我才發現你的背後很黑很暗 

  長大后,我才發現你很在乎外表的華麗 

  長大后,我才看出你的真面目——你很虛偽 

  深夜,皎潔的月光輕撫着大地,為大地籠上一層薄紗。朦朧中,景物顯得更加深邃與秀麗。給人以神秘的感覺。 

  “舉頭邀明月,低頭思故鄉。”月,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鄉思。“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是情感的化身。 

  然而,誰又知道他的真面目呢? 

  雖然你蒙蔽了古人,但任何虛假的外表不是永恆的。現在,你的真面目已公佈於眾——你那輕紗般皎潔的光,是偷太陽的。你並不發光。不但如此,你表面坑坑窪窪,是一個麻子臉。但是,你用太陽光把自己打扮的像一個純潔的少女,你虛偽,我替你感到羞愧。 

  唉!我們人類中也有像月亮一樣的人啊! 

  在一些部門中,一些人為了“形象”而大搞“面子工程”. 

  例如:這些年來,為了提高城市形象,某城市一直致力於推廣包括奔馳、紅旗在內的豪華高檔出租車。客觀上,這能起到美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檔次的作用,但隨之而來的高油耗、高維修等諸多問題,給廣大出租車公司和經營者帶來了沉重的負擔。並且隨着汽油價格的上漲,出租車行業的壓力越來越大,出租車公司和經營者的矛盾也越來越突出。遺憾的是,針對這種情況,當地政府沒有採取及時而有效的措施,來緩解、化解這些矛盾,而是提高出租車運價,讓廣大老百姓為城市的面子工程埋單。 

  這種“風俗”也波及到了學生。 

  暑假一到,整容醫院裡面也熱鬧。從中國醫科院整形醫院了解到,進入暑期以來,美容手術明顯上升。這個月的門診就診人次比六月學生未放假時增加了43.35%;門診手術台次增長了48.31%:放假前一個月為563台,而放假后的這個月則為835台。依我看,做這種“面子工程”,何必?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天生我貌必有意,天下無雙是唯一。” 

  這兩件事發人深思。我至今不知,是月染了人?還是人污了月? 

  月亮的背後,是虛偽的嘴臉。 

  月亮的背後,很黑,很暗! 



月亮的背後 標籤:成功的背後作文 月亮的故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作文 沒有月亮的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