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堂貝依2100字作文

天堂貝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天堂貝依 

  那年暑假,強子的表姐給強子從大城市裡帶來了一條小狗,全身雪白,胖乎乎的,像一團雪球。強子想給它起名字叫阿虎,表姐說:它是個女孩子,不能起這樣的名字,叫……叫貝依吧。強子撇撇嘴,但還是沒有說話,畢竟表姐是這個家中唯一個上過大學、見過大世面的人。貝依……貝依就貝依吧。強子抱着貝依,一遍一遍的叫着它的名字,希望貝依能聽得懂。在那個夏天,貝依就這樣來到了強子的身邊。 

  貝依成了全村的寶貝,在全村的狗中,貝依是最機靈,最可愛的一隻,村裡人都喜歡它。每當人們誇讚這條聰明的小狗時,強子總是自豪的說:“貝依是俺家的狗,可聽話了。” 

  一天又一天,貝依也從當初的“小雪球”長成了一隻忠誠勇猛的大狗。常聽強子自豪地說:“俺家的貝依可凶了,全村的狗都咬不過它。上回村裡遭了小偷,幾乎每一家都丟了雞,可俺們家有貝依,連一根雞毛都沒少。” 

  強子的學校離家好幾里路,為了不遲到,強子每天天不亮就去上學了,有時天上沒有月亮,貝依就會送他去學校,久而久之,這麼複雜崎嶇的山路,貝依也記下了,每次送完強子,貝依都會自己回到家中。下午放了學,貝依都會準時地出現在強子的學校門口等強子一起回家,從沒出過什麼亂子 。貝依還曾經救過強子一命呢——那天下午,強子和同學在一起玩,很晚才想起回家。天已經全黑了,同學們都匆匆走了。強子害怕了,這一片山區里都是樹叢,還有狼,強子小時侯養的一隻小兔就是被狼給叼走了,村裡也常有被狼攻擊的事。強子硬着頭皮走出學校,祈禱着千萬別遇上狼。到了一個山溝里,強子加快了腳步——這裡狼多,白天走都膽戰心驚,何況……突然,一個黑影猛地跳到了強子的面前,瞪着那雙閃着綠光的眼看着強子。“啊,狼!”強子一驚,連連向後退去,狼也在一步步逼近強子。強子的大腦一片空白,下意識的向後退着,突然不知被什麼東西絆了一跤,一屁股蹲在地上。狼衝過來了!強子閉上了眼睛…… “嗷——”狼不知為何一聲慘叫。“我死了嗎?”強子慢慢睜開了眼。卻發現一團白色的東西正與那條狼扭成一團。是貝依!貝依來接強子了!看見貝依,強子的心裡踏實了許多。他突然想起老師講過,狼最怕火。火!強子手忙腳亂的堆起了一堆樹葉,從口袋裡翻出了一個打火機,用打火機點燃,瞬間熊熊大火燃燒起來,“嗷——”狼叫了一聲,猶豫了一下,還是飛快的逃走了。由於過度驚嚇,強子也終於暈了過去…… 

  強子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家裡了。一睜眼,床邊站了滿滿一排人圍着強子。媽媽見強子醒了,高興得哭起來,斷斷續續的說:“你暈在樹林里了……要不是……貝依……我們都還不知道呢……”貝依,對了。好像是貝依去救的我呀!“貝依呢?”強子從床上一個鯉魚打挺跳起來,“貝依在哪兒?”向院子跑去。貝依就蹲在屋門口,一邊舔着身上的血,一邊往屋裡張望,雪白的皮毛已被鮮血染成紅色。“貝依!”強子跑過去,拽起貝依就往村裡的衛生室跑,求着醫生給貝依包紮傷口,醫生挺為難——他從來沒給動物看過病啊。就給了強子一卷紗布,讓他自己給貝依包上。強子流了一晚的淚,貝依陪了他一晚。 

  後來,貝依就成了強子生命中的一部分,對它像親妹妹似的。爸爸媽媽嫌強子對它太好,強子就會說:“我這條命都是貝依撿回來的,咋能對它不好?”爸爸媽媽就不說話了。 

  那幾年,流行起了狂犬病,鎮上下了通知:打死所有的狗!村裡來了人,要打死貝依 .強子不讓,用自己的身子擋住貝依,說什麼也不讓人動。村裡的人沒辦法,叫強子的父母自己打死貝依,要是再看見貝依在強子家一次,就割他們的地。強子的父母急了,家裡的那幾畝地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說什麼也不能割啊。那晚強子和爸媽吵了起來,強子哭着和爸媽講理:“要不是貝依,你們的兒子早沒了。你們還要打死你們的救命恩人嗎?”媽媽也哭了:“再不打死貝依,我們家就會斷糧啊……”強子哭着跑出院子,卻發現貝依正夾着尾巴,低着頭趴在狗窩面前,強子喚它,它卻沒有像以前那樣歡快的跑過來,而是抬起頭看了強子一眼,那一眼,看了很久…… 

  第二天,貝依失蹤了,怎麼找也找不到,也沒有再送強子上學。強子哭着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不知道貝依的下落。強子找遍了整個村,問遍了每一個人,可就是沒有貝依的下落…… 

  一年過去了,強子幾乎忘記了貝依,也很少再像貝依剛走的那幾天那樣想念貝依了。一個黃昏,瘦的皮包骨頭的貝依回來了,家裡卻死了幾隻雞。強子和他父母回來的時候,雞已經死了,貝依滿嘴是血地趴在院子里。強子的父母一生氣,真的打死了貝依。強子沒有攔,誰讓它做了這種事。貝依死了,瞪着那雙充滿憂傷的眼睛,彷彿想說些什麼…… 

  第二天早上,鄰家的大娘就叫住了強子:“強子,強子,昨天我看見你家的雞招來狼了,你的貝依回來了,和狼咬了起來。現在怎麼樣了?”狼?原來雞是狼咬死的!強子覺得天都塌了。又想起了貝依的那種幽怨的眼神,它是想趕走狼! 

  貝依,我的貝依!那一天強子哭得天昏地暗,一個勁的對着貝依的墳子——一個小土丘喊“貝依!貝依!俺對不起你!” 

  從那以後,強子再也沒有養過狗。 

  後來,強子長大了,成了一名著名作家,寫過無數篇文章,他74歲那年寫了他的最後一篇文章《天堂貝依》。在那一年他去世了,走之前留下一行字:我會到天堂去找我的貝依,跟它說一聲“對不起”……



天堂貝依 標籤:天堂作文 海洋天堂作文 天堂寨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