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烘烤着大地,鳥也不出來飛翔了,狗躲在屋檐下吐着紅舌頭,小池中的魚兒躲進草叢裡乘涼了,街道樹的葉子沒精打采地遮出一片可憐的綠蔭…… 

  午後,一陣雷聲把正在午睡的我驚醒,我爬起來一看,天邊漸漸聚合起一塊塊烏雲,一會兒,烏雲越滾越大,太陽沒了影兒,樹底下的螞蟻忙着搬家;大地上,狂風驟起,樹木被吹彎了腰,地下落葉翻飛,莊稼波浪起伏,突然,天邊劃過一道道耀眼的亮光,“轟隆隆……”又一聲驚雷炸起,豆大的雨點便傾盆而下…… 

  我穿着雨衣走在去上學的路上,遠遠望去,整個街上花傘林立,我感覺走進了蘑菇王國。四面雨聲嘩嘩,我聽見一位老農說,久旱的莊稼這會兒可以喝個夠;一位環衛阿姨,這雨洗盡了大地上的污??,一位學生說,我坐在教室里也涼爽了…… 

  是的,“好雨知時節”,這嘩啦啦的大雨,在田野、在森林、在小溪……在它所能到達的地方,演奏着歡快的夏季進行曲。 

  傍晚,雨停了,太陽在西山露出了笑臉,花瓣上、草尖上,禾苗上,一顆顆水珠閃着翡翠似的光。一條彩虹架在東山公園,像一座七彩的橋,有許多小朋友在虹橋上行走,這時,我眼中的整個小城就像是美麗的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