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飯後,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散步。忽然聽到後面有儀仗隊在敲鑼打鼓。不經意的回頭一看,兩朵大白花映入眼帘,在儀仗隊后,其餘的人穿着喪服排成整齊的隊伍,神情沮喪地向前漫步。一看就知道,有人去世了。這讓我引發了無限感慨、 

  人活在這世上,總有悲歡離合,生離死別,這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有的人健康長壽,有的人不幸早夭,看起來似乎很不公平,不過細想一下,無論活多久,最終不也等離開嗎?只是多活了些年,卻要拚命掙錢養活自己及家人,很累,很辛苦。 

  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的價值不是用活多久來衡量的,而是看你對社會做出的貢獻,你給這世界留下了什麼。正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所說的“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既然我們來到這世上,為何不多為社會做出一些貢獻,而白白地走這一遭呢?正如司馬遷的一句名言“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也正如一首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讓我們盡自己所能,讓生命價值得以延伸,並獲得充分的體現!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