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慢下來的時光600字作文

慢下來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慢下來的時光

  站在時光的倒影里,看夢與生活的交織無常。在匆匆的光陰里,回首駐足觀望,你會在不經意間發現,還有那點滴的刻骨銘心在你曾經上演的故事裡呆笨地停滯着,彷彿在提醒你,這一切,不曾被時光沖淡……

  它背着堅實的盔甲,慵懶的在冬日的午後沐浴陽光。我輕輕地往他的小屋中遞了些魚蝦,它便慢慢地探出頭來,不慌不忙地品嘗這午後的“茶點”。愜意地閉上雙眼,把頭微微縮入盔甲中,做起了好夢。我呼吸着溫熱的空氣,手捧香茗,看着陽光下油亮的盔甲,它褶皺的皮膚,綠的那樣的親切,我看着它,嘴角45°上揚。就這樣,陽光,午後,我和它,構成了一幅別樣的和諧。

  日光漸漸昏黃,它在一個充實的午覺之後蘇醒過來,已是傍晚。我似乎感覺它在找尋我的蹤跡。我停下手中的筆,俯下身,摸了摸那紋理分明的盔甲,它被曬得有些微微發熱。我用手接了些許的水,灑在它身上,它像是在享受,一動也不動。這個午後的時光就這樣像是巨大的砂礫還不願從窄小的頸口下來,變得如此的緩慢。

  每天放學歸來,我都會像是完成任務一樣去看看它。傾訴憂慮,分享快樂……它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它是我的朋友,甚至是這個家庭的一分子。

  又是許多許多個這樣的午後,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物,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心情。如今的它已經悄然消逝在匆匆的歲月中。可我反而卻不曾覺得它離開過。是啊,它就在那慢下來的時光里,在那個冬日的午後,永遠地滯笨着它的步伐,我也就那樣會心地對它微笑……

  初二:方舒馨



慢下來的時光 標籤:童年的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 逝去的時光作文 美好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