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浙江溫州雁盪山350字作文

浙江溫州雁盪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雁盪山因山頂有湖,蘆葦茂密,結草為盪,南歸秋雁多宿於此,故名雁盪。位於浙江溫州地區,分為北中南三段,此記是北雁盪,通常所說的雁盪山就是指北雁盪。

  雁盪山有8大景區,102奇峰66洞天27飛瀑23嶂巒,共計500餘處景點。

  其中靈峰,靈岩,大龍湫為雁盪三絕。

  我國的四大瀑布浙江雁盪大龍湫,貴州黃果樹,黃河壺口,黑龍江吊水樓,大龍湫為首,有天下第一瀑的美譽。

  清人袁枚雲:龍湫山高勢絕天,一線瀑兜羅棉,五丈以上尚是水,十丈一下全為煙,況復百丈至千丈,水雲煙霧難分焉。因季節晴雨變化不同而形狀各一。

  秋冬,雨水稀少,瀑布如珠簾下垂,逐漸下落化為水霧,隨風飄轉,陽光照射呈現萬道美麗彩虹,盛夏,雷雨初過,它從半空猛撲而下,直搗譚心,如轟雷噴雪,震天撼地,陽春:細雨如絲,飄瀉而來,漸成煙雲。

  大龍湫之水來自雁盪最高峰白崗尖



浙江溫州雁盪山 標籤:雁盪山作文 游雁盪山作文 浙江作文 溫州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