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鼻子一酸的經歷800字作文

鼻子一酸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其實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只要認真去發現,就能發現很多人都在做一些善事,這些善事可能是沒有報酬的,但他們還是默默的無私的做了這些事情,這些人是需要我們敬仰的,我就發生過一件這樣的事情,讓我鼻子一酸眼淚也掉了下來。

  回家的路是我從小走到大的,我覺得好像這幾年變化了很多,但是唯一沒有變化的就是巷子盡頭的孫爺爺每天都在撿一些地上的垃圾裝到他的小羅羅裡面,就這樣撿了很多年,但是他還是住在很破的小棚子裡面,好像生活並沒有改善,而且他每天還非常的忙碌。有一天晚上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孫爺爺正在撿地上的塑料瓶,我朝他走了過去,觀察着他的一舉一動。

  只見他看到一個塑料瓶就會彎下腰,把這些塑料瓶壓扁之後撞到他背後的珠框裡面。就這樣重複着他的動作好像不知疲倦似的,這些年孫爺爺都做着同樣的事情,我上前跟他聊了起來,其實我跟他也比較熟悉,因為他每天晚上都會看到我從這條小巷子裡面走回家,其實他對我應該也是比較熟悉的了。我帶着比較好奇的心理問他,孫爺爺你每天在這裡撿瓶子,從早走到晚是為了什麼呀?孫爺爺對我笑了笑說,現在國家都有一些養老保險,我可以獲得一些這些收入,但是我想要做一些事情,但是我已經老了不能去參加工作了,所以只能每天撿這些塑料瓶子來獲得一些報酬,來做我想做的事情,我非常好奇孫爺爺口裡面說的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於是我問他孫爺爺你現在這個年紀了,應該好好的養老才對,不要這麼操勞了,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就讓自己的兒女去做吧。但是孫爺爺搖搖頭說兒女都很忙,而且孫爺爺做的這件事情跟她自己無關,他想每天都撿一些瓶子來賣錢,在幾個月裡面也可以攢到一定的錢將這些錢捐到福利機構裡面,可以供一些小孩子讀書,也可以捐給那些貧困山區的人獲得一些收入。

  我聽到這句話之後,鼻子一酸差點哭了出來,我看着孫爺爺窘迫的模樣,他都已經非常寒酸了,但是卻想着那些在貧困山區裡面生存的人,孫爺爺接着對我說,他已經有了生活的積蓄,但是現在他想做的就是幫一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被孫爺爺的善良感動了,鼻子一酸眼淚掉了下來。



鼻子一酸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