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在數學競賽場上發生的那件事。我永遠難忘!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同班的四位同學去參加區里舉辦的數學競賽。平時沒有能難道我的數學題。對競賽我是蠻有把握的。對布告欄上寫的‘參加考試的同學請注意。帶上鉛筆。直尺。’只不在意的瞄了一眼,便進了考場。

  坐下不久,我掏出演算稿紙,又拿出文具盒,擺出鋼筆、鉛筆、像皮。咦!我的直尺呢?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身上的幾個兜掏了個邊,也沒找到直尺的影。我開始坐立不安了。丁零---離開考還有五分鐘了。我想熱鍋上的螞蟻,豆大的汗珠從臉頰上滾下來,我都要急哭了。後排的郭雲麗同學問看到我這模樣,連忙問“李明宇,你咋了?”我告訴他忘帶直尺了。監考的老師來了,大試卷抖得嘩嘩響。離考試只有二分鐘了。我想,這下完了,有幾何圖形的題,沒有直尺會畫圖也沒用。正在我一籌莫展時,只聽後面;咔嚓;一聲脆想。我扭頭一看。呀!雲麗同學竟把她那根嶄新的直尺折成了兩截,把他一截遞給我,說:拿着用吧。“先拿着用吧。”。我接過半截直尺,激動的熱淚盈眶。開考了,我連忙收住心思,聚精會神的答題。一道;兩道,我打出那截斷尺,細心的畫起圖形。我終於順利的做完了全部試題,又檢查了一遍,才抹抹額頭上的汗珠,長長地噓了一口氣。走出考場,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她,拉住了她的手,不知說啥好。她只是微笑,而我捏着那截斷尺,又一次流下了熱淚。這件事雖說已經早已過去了,可仍像剛發生過似的,清晰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初二:李明宇



難忘的事 標籤: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最難忘的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