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梔子花開在中考1100字作文

梔子花開在中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辦公室里的梔子花開了,恰巧,它就開在了高考,中考,學業考的這些時日里,一朵,一朵,朵朵開放了!

  最先發現它打苞的人並不是我,因為科早就發現了指頭的嫩綠像花苞,為此我還和他爭論了一番,我認為那不是花苞,而是開春剛長出的嫩芽,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嫩綠就明顯的不像嫩芽而似含苞了,不但包內有鼓鼓囊囊而且還成淺顏色了,又過了一個月,那花苞就明顯了,我們更加澆水不短了,這時候,平日里不太侍弄花的人,也在倒水桶的時候順便將桶底的水澆到了那花盆裡,來表示對它的關注,我們這些早就盼着它開花的人就更不用說了,每天開門之後,忙完了急需的事情,靜下來的時候,觀察它,也成了習慣。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幾個人聚在它的身邊,仔細端詳着它的樣子,我們預感到就要開了,因為那花托出有一處翹起來一絲,我們斷定明後天就開了,可是周六周日我們不在呀!

  一個星期天下來,我們大都忙於家中的事務,竟然將它忘的一點影像都沒有了,周一匆忙的上班,手頭一系列的工作把我們忙的不亦樂乎,什麼水來了往樓下送桶了,什麼清點在班裡的學生人數了,什麼微信群里領導發布的信息了,什麼同事星期天的新聞了,自己交的學生作業有沒有完成了,所有者一切都將我們忙的腳不沾地,等我們忙完了坐下來想喝水的時候,我動手燒水的時候,順便一看,原來那朵梔子花開了!

  花開了! 我驚異地叫了一聲的!

  明慧急忙湊過去嗅一嗅它的花香,我問,是什麼樣的氣味?她說是一絲清香,我疑惑了,等他起來的時候,我就湊近了它,一吻,那可不是清香,那是濃濃的香味呀,有種綿綿的暖暖的感覺,我說,是濃香!我們高興地不得了。因它欣喜,因它話也多了起來,我們談論着即將開放的其它枝頭的花苞。

  當時我們並沒有記住那天是幾號,現在仔細推斷,那天應該是6月4號,其實含苞欲放的那天正是六一兒童節的那天!

  我不由得想到,這梔子花難道它通人性,它懂得我們喜歡孩子的心情,就在我們參加了孩子們的節日時也來獻瑞?它要把最美好的東西奉獻給我們這些愛孩子的人?

  今天是我們初三學生中考的歸來的日子,大規模的花都開放了,預示着我們學校今年初三學生升學的聲譽會響遍社會呢!因為辦公室里洋溢着濃濃的香氣,清晨一到辦公室里,那積攢了一夜香氣是沁人心脾的,我們置身其中,沐浴在花香之中,穿行於學生之間,將這花香也帶給了可愛的孩子們,帶給了整個校園!

  這花兒還真是通人性呀 ,那麼多的枝頭花苞競相開放,它竟然只留了一枝含笑不開,那是在告訴我們,你們八年級是學校的唯一,我和你們明天的會考一起開放,到那時你們的級部會分外香!是嗎?我等待着驗證了!

  梔子花開在中考,香氣濃郁滿樓道,莘莘學子勤複習,學業水平一定好!



梔子花開在中考 標籤: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