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下雨,最喜歡淋雨的感覺。

  每當下起雨,我喜歡關上門、推開窗、伸出頭去探看,然後徑直奔出門去,不打傘。

  我喜歡這些小精靈—雨點滴落在身上的感覺。它使我感到愜意,縱使有時淋出了病,喝上一碗薑湯,我也不在意。

  我喜歡看朦朦朧朧的雨絲,我喜歡聽雨點打擊地面、敲擊屋頂的“嘀嗒”聲。這樣優美的畫卷、如此動聽的音樂,誰會不喜歡她呢?

  雨,一位美麗的少女,邁着輕盈的步子、跳着輕快的舞蹈、唱着優美的歌曲—從天上飄到地上,被大地吸收,又通過蒸發飛回到天上,想必這一趟人間執行必定是很愉快的吧!

  如果你覺得夏天的雨太沉悶,秋天的雨太悲傷,冬天的雨太凄涼—那就在春天淋雨吧!

  我喜歡暴雨,我喜歡那種一出去就被淋得濕濕的感覺,即使有人會說我是“落湯雞”;即使有人會覺得我不可理喻,甚至很傻、很任性;即使回頭也許要悶在家裡洗一整天的衣服。—我依然我行我素。

  我也喜歡陣雨,我認為那清涼的雨絲定能夠洗去我心靈上的一切污垢與煩惱。我喜歡受到委屈后在雨中嚎啕大哭,任由雨水和淚水混合在一起,從臉龐悄然滑落,然後回到屋裡,抹去那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的物質,微笑着—去迎接即將發生的一切。

  我最喜歡細雨,細雨綿綿,“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人家的屋頂上全像蒙了一層白紗。”似樓台仙境,讓人怎能不產生詩情畫意之感呢?這時我便會站在這仙境中,低吟一首小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媽媽見了,忙拿了一把傘來,這時我便又跑回屋裡,對媽媽道一句,“媽媽,我愛你!”

  還記得初一時背過《詩經》這樣一句:

  雨,願你永保你的善良與美麗!

   酉陽三中初二:李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