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馬面李詠命歸西,牛頭粉絲氣窒息1400字作文

馬面李詠命歸西,牛頭粉絲氣窒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昨日,我正在圖書室里和老陳一起貼口取紙,老王端着一個杯水悄悄地走了進來,我們感覺到有人進來了的時候,他就說話了,李詠去世了,就是非常6+1的李詠,我們倆都驚了,一時間,氣息凝滯,短暫的沉默之後,老陳說不是他和哈文去了美國,大家都不理解嗎?原來是去治病的, 老王接著說,死於癌症,哈文今天說的。

  我們短暫的嘆息之後,就接着干起活兒來。

  中歇的時候,就看到朋友圈裡的信息多起來了,多數是李詠的視頻,話題都集中在了李詠的身上,年輕人中的父輩主持人,他們是看着李詠的節目而成長的,從幸運52到非常6+1,從春節聯歡晚會到超級演說家的導師,李詠的音容笑貌浮現在了眼前,迴響在了耳邊,明白人不用細說,簡單的溝通之後就是沉默着搜索網絡,看一看他的近況。

  網絡中簡單到哈文的一句話:“在美國,經過17個月的抗癌治療,2018年10月25日5點20分,永失我愛”。

  就是這一消息的爆出,喜歡李詠的人,喜歡他的節目的人,無不動心,動音,動容,他們奔走相告,把自己對李詠的悼念之情化為了心聲傳達給相識又相知的人,然後是默默地回想他的節目,之後就是嘆息,流淚,工作!

  人們用工作來表達對逝者的思念和愛戴!

  記得剛剛看見李詠的時候,我還是不接受他的,這樣一個人男人,長着一個馬一樣的臉,燙着捲曲的頭髮,瘦的簡直不能再瘦了,走起路來也不穩當,站着的時候也是站沒個站樣兒,說起話來瞪眼望着你,笑眯眯的,不,甚至是色眯眯的,我一看就不喜歡,心想:這樣一個主持人怎麼能夠主持中央台的節目,真是選錯了人!

  可是,年輕人喜歡,小朋友喜歡,還都興奮的了不得,於是我也就只能是躲躲閃閃的看上那麼幾眼,栽培家人看幸運52的時候,我也開始漸漸地喜歡他和他支持的節目了,再後來他在春節聯歡晚會上當主持人,我最感興趣的是他和他的非常6+1,可是不知怎的,它不主持了,一時間,我還納悶,為什麼?怎麼就這麼不對觀眾負責人呢!

  再接下來就是不見人了!後來聽說去了美國,我對這樣一個人就有了自己的看法。

  他的離去,使我想起了趙麗蓉的病,原來是這樣呀!

  悔不該在心裡給你打上問號:原來是身體原因導致的無法在觀眾面前展示自己的美好,你才里看觀眾的視線了!

  悔不該在心裡給你的人格打了折扣:原來是病情嚴重難以救治,不是離開父老鄉親過自己的清閑日子,你才遠走他鄉求醫問葯的!

  悔不該在心裡因你而慨嘆時風日下:原來你是為了自身強壯起來回到舞台,才做出了暫時離開舞台修正自我,你才不得已離開自己的粉絲的!

  忘不了:大個子的你屈膝蹲下拉起幼兒的手呢喃着鬨笑因失誤而難以自拔的選手的表情。

  忘不了:音色動人的你時而慢聲細語,時而慷慨陳詞,時而掩面低語,時而仰頭笑語,把一個個節目環節緊湊起來,給觀眾以音的美麗。

  忘不了:穿着時髦的你時而小西服禁錮身體,時而大雁尾護膝,給富有個性的年輕人以衣着美的飄逸。

  忘不了:作為演說家的你時而思維敏捷喚醒沉睡的心靈,時而語言犀利的直指世事的弊端,給當事人一個警醒的一劑救心丸。

  忘不了:倡廉馬面的你以音容笑貌心神動行給粉絲榜樣的激勵和鼓舞!

  李詠——你這個以自身形象衝破了僵化模式,還原了人性理想的的節目主持人死了,當時正如臧克家所說,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你就是這樣的人,你活在觀眾的心中,你活在粉絲的心裡,你永遠活在觀眾的世界里!

  你和那些個庸庸碌碌,麻木一生的人比起來,你短暫的50年勝過他們的100歲!

  李詠,一路走好!



馬面李詠命歸西,牛頭粉絲氣窒息 標籤:窒息作文 粉絲作文 鴨血粉絲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