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之高,地之厚的奉獻1700字作文

天之高,地之厚的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應當怎麼來形容老師的孜孜不倦? 

  假如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繪他(她)們的辛勤不懈的培育。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色彩,點染他(她)們由粉筆漸漸染成白髮的軌跡。 

  假如我是個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來傳達他(她)們焦慮的心情和殷切的期望。 

  假如我是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擬出他(她)們高大而疲憊的身影。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貧乏的文字,來描寫這偉大的靈魂。 

  如同小樹離不開陽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澆灌,我也一樣離不開老師的“照耀”和“澆灌”,倘若有一天我失去了這“陽光”和“雨水”,那麼我想我也只有“枯死”罷。 

  我不敢冒充記者,闡述學業在所有職業中的級別,來說明他(她)們的偉大。我也不敢像高級教授一般,內行地讚美他(她)們的耐心和辛勞,是怎樣的“無人可比”。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學生,但我願意努力說出我心中所感受的永無止境的“愛”! 

  朋友,在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響過之後———— 

  一位大約40幾歲的女教師走進教室,風光滿面,神采奕奕,那股精神讓人不想聽課都很難,她說了上課之後,同學們都向她恭敬的說“老師好”,她微笑着讓我們坐下。之後便給我們講了一個小故事,同學們都笑了,個個精神抖擻,就這樣以此引進了新課堂……(大家都在仔細閱讀新內容,自主預習),她在走廊里來回的轉悠着,左看看這個同學的,又看看那個同學的,偶爾還會低聲的指出他(她)們的錯誤,看上去是那樣的仔細,可是正在這個時候,一位壞同學在她後面指指點點,原因是這位“拖油瓶”總是完不成作業,經常被她叫到辦公室,長期下來,她便成了這位同學的“敵人”,常常在她背後搞一些小動作好讓她出醜,這樣的同學在我們班接踵而至,可她不知道,同學們都在習題中,這一幕正好被準備問問題的我看見了,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突然覺得他們是世界上最受“冤枉”的人了,為了培育出下一代,不惜一切教育他們,可是能理解這些的又有多少人呢?我想,這樣的問題不只只有我們班有吧,這樣的學生也是一個接一個呀。轉眼間,45分鐘就過去了,依然是用微笑和我們說再見,可我卻不知為什麼笑不出來了,當她拿着教案書準備出教室時,我又看見那刺眼的白髮,心靈不驚觸動了一下,而那位同學,正在另一邊給他的朋友講他是如何捉弄她的呢……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李老師。 

  他是全校最樸素的老師,也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盡職盡業“的一個人。從他臉上讓我看出了他的疲勞,眉頭緊皺,臉上有深深淺淺的皺紋,但他依然每天用最大的精神來給我們上課,由課文想到的有趣的事,他是一樣也“捨不得”丟掉,然而他的學生——我們這群“搗蛋鬼”,有的畫畫,有的傳紙條說話,甚至還有的乾脆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他說的話一句也不聽,是這樣的不尊敬他,即使是這樣,他也只是個小小的暗示,他輕易不點名批評上學生自尊心,對於這點,身為班長的我,由以前的喊叫也漸漸變得“溫柔”起來。記得他給我們講過,他的母親也是一個極其樸素的人,但卻一生留下輝煌的印點,我覺得他是他母親一生真實的寫照。 

  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劉老師,在他身上我已學會了走向人生之路的重要因素——勤、朴、堅、刻、盡。 

  老師,您是偉大的。太多太多的比喻來形容您,但因我學識較淺,無法用言語寫出我心中的感受。“加減乘除”是您將我帶入了一個由數字組成的世界;“散文”、“詩歌”是您教會我們用心去領會文章的意境;“思想”、“政治”是您讓我學會用第三隻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如果說黑板是一片浩瀚的海洋,那您手中的粉筆就像是樹立在孤島中的一座座燈塔,您用這五彩的燈光提示我們,告誡我們,為我們指引了前進的道路。您為了我們的前進,揮灑了汗水,付出了青春,兩鬢的白髮是最好的見證。 

  一位著名的藝術家的價值在於他創作了一件有價值的作品,但是您的價值不僅僅是創作了有價值的作品,而是創作了一種比高價作品還要高的無形的作品,那就是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形容您最恰當不過的句子了。您默默無聞,無私的奉獻着您的青春,正是有了您的奉獻,才會“桃李滿天下”,才會使您的名字變得神聖。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教師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最神聖的職業。 

  教師是蠟燭,照亮了別人,燃傷了自己。 

  教師是孺子牛,吃的是草,擠的是奶。

天之高,地之厚的奉獻 標籤:愛的奉獻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天之美作文 天地之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