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的……

  由於青年節的緣故,今天我們不上課。

  放假前,老師警告過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五一節后一開學就會考試。

  所以,今天我決定努力一回,為自己爭光、為父母爭光、為家族爭光……

  (一)最可惡的可惡

  今天下雨,剛聽見雨聲,我便有了出來看雨念頭,緩步走至門口,想象今天雨的秀美與豪情,於是打開門體驗雨。本來我還對雨有一些詩情,可這一開門可讓我大傷腦筋——下了小雨,但卻綿綿,那散散的雨水飄零向下,風吹便改變方向,順着台階,一路“殺”向門口,積有稍微的雨水。眼見此景我第一的想法便是,通知父親。得到的答案是:去拿撮子和拿桶,把水淘掉。收到這個消息后,我感覺到了平地一聲雷,大腦發矇只好無奈擺一擺幹活的樣子。

  我這個人,不是吹,本性是不願意幹活,但當真的幹了起來,幹得來勁那可是停不下來,而且越干越好、越干越精、越干越認真。

  所以,這次,我一口氣便將門前之雨淘盡。默念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后,大搖大擺理直氣壯地回了家。

  爸爸辦事回來,剛進屋,便埋怨起來,說我幹活不認真,淘水淘不幹凈……我心中一頭霧水:明明已經淘凈了,怎麼他說未淘凈呢?

  我出門一看。門外,便地是水,在風雨中泛起波瀾,雨水落下,它的陣容擴大,充斥佔領着門口的彈丸之地。剛才淘水的努力白費了。

  在我看來,這正是最可惡的可惡……

  (二)最無奈的無奈

  我疾步回房間取來工具,淘起水來。聽着輕微的水聲,我靜靜淘,淘了一桶又一桶。時間飛逝,轉眼時間不早,可水卻越淘越多。我無奈,欲休息一會,可這活未乾完,我如何也坐不住。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三)最糟糕的糟糕

  淘淘淘淘淘,淘得胳膊酸痛,雙腿麻痹。這感覺,是剪不斷,理還亂,是糟糕,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糟糕!我雙腳頓感濕淋淋的,回房檢查,發現鞋已滲透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