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團年飯400字作文

團年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團年飯 

  俗話說:“大人盼栽田,娃娃望過年。”雖然才進入臘月就已經感受到了過年的氣氛,不過真正意義上的年,還是在大年三十這一天。 

  爸爸今天挽起袖子親自下廚,爺爺奶奶在一旁協助。媽媽忙着抹桌子掃地,她不僅將屋裡的一切收拾得井井有條,還把準備在春節穿的各種衣服擺放得整整齊齊。 

  時間慢慢接近中午,誘人的飯菜引得我們垂涎三尺。叔叔和嬸嬸在外面打工不能回家,所以堂弟和堂妹也在我家過年。他們倆幾次溜進廚房想偷嘴嘗嘗鮮,可最後都讓奶奶不客氣地趕了出來。一點半,隨着爸爸一聲“開飯”,我們一窩蜂地圍到飯桌前。桌上的菜真豐富呀,魷魚、小白菜、排骨……樣樣都有,我吃得嘴角流油,媽媽還在不停的叫我慢點吃。男生就閑不住,唐弟三口兩口就說飽了,剛要溜下桌子去玩時,奶奶就一把抓住了他,還給他上了一堂十分鐘的“教育課”。 

  酒過三巡,爺爺說∶“差不多了,晚上宵夜時再喝!”終於可以下桌了,我一看時間,好傢夥,一頓團年飯吃了三個半小時。

團年飯 標籤:團年飯作文 年飯作文 吃年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