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1300字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能讓我們貫古通今的是歷史書,能讓你精通分類理論的是生物書,能讓自己感悟人生的是這裡書,能讓大家發揮豐富想象力的是科幻小說。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圖書館每一個角落的每一本書都能使人受益匪淺。 

  在與時同進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去完成有意義的任務。爺爺在我的世界里是一本百寶全書。每一天我都會把這本書“翻”個遍,想了解一下本“書”的內容嗎?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在城市裡生活慣的我習慣晚睡晚起,有規律的生活鍾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存在了,有時甚至睡到中午,連早餐也給省了。爺爺可由不得我這樣,天剛亮就唱着“拔蘿蔔”拉我起來,每天至少要和八杯水,喝完幾口水后就上天台做早操或去晨運,早餐吃的是黃豆,大米,枝竹,紅豆和水一起煲的高質量粥,早餐過後爺爺就會去菜市場買新鮮蔬菜以確保我的午,晚餐都是綠色食品,但爺爺不會像父母一樣老實說吃多點這個好,這種菜有利於……他堅決認為不挑食不雜食什麼都吃就是最好的。這是百寶全書里的養生篇。 

  其次,就是輔導篇了。爺爺是一個執教了二十多年的校長,但他不但精通數學理論,還熟知語文的寫作技巧。這使爺爺成了我心中的榜樣,小時握着我的小手寫下有力的一筆一畫,練就我功整的字跡是我的驕傲。我遇到難題焦急地向他遞過卷子,爺爺拿來思考時的動作,不慌不忙有條不絮,但這動作里也有老年人特有的那種“慢”態。是爺爺為我解開了一道又一道的難題,為我將來的學習墊下了有利的基礎,我要感謝爺爺。 

  然後,這本百寶全書翻到了娛樂版面。雖然鄉下沒有時下流行的ipad,iphone,沒有百歌彙集於一身的MP3,但爺爺帶我找到了一種名叫“子彈”的植物果實,這種東西很小,把它向人身上的毛織衣服丟去,就會粘在上面,也會使人有一種痒痒的感覺,我們老是在門口掛上一條舊毛巾用來做標靶來進行比賽,有時還會串通一起來抓弄奶奶。讓我相信“自學成才”這個詞語的人也是爺爺,爺爺刻苦地自學了九,十年二胡,有了很大的收穫,他會拉《打靶歸來》,《義勇軍進行曲》《龍的傳人》等名曲,這大大促進了我對音樂的興趣,從此,爺爺會拉奏的歌我也會唱,爺孫倆在屋檐下一唱一和,奶奶在旁邊傾聽,都沉迷在其中了。“百寶書”是多麼的有趣,他總能讓我在快樂中度過炎熱的酷暑或寒冷的冬季。 

  接下來的篇章,就更能使我激動不已。飛機大炮出現在我的面前,國際時事評論員是我的夢想,各國的動態是我的焦點,國家政事是我的中心。我已經被爺爺所渲染了,每天晚上觀看的《海峽兩岸》董家耀的《軍情觀察室》《環球軍事新報》等節目和報紙,都是爺爺和我討論的對象,我總問爺爺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總而言之就是打破沙撾問到底,爺爺總會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他是一個經歷了文化大革命,土地改革,“大躍進”,人民公社化運動,“改革開放”等歷史事件的老人,歷經風霜的爺爺使我對他的經歷有着濃厚的興趣。這也可能是我文科比理科好的原因吧!“百寶書”能使我看到清晰的過去,使我籌劃着美好的未來。 

  我就像一隻飢餓的小牛,爺爺是我的一本書,就像是一隻豐滿的母牛,小牛貪婪地吸着乳汁如同我貪婪地索取知識。無論身在何時何地,遇到了困難,只要“翻閱”這本“百寶書”就會從中得到解決的方法。爺爺,你是我的一本書,感謝你給予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你是我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