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紫蘭夢800字作文

紫蘭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紫蘭夢

  在陽光照射我的那一秒,我定會開出驕艷的花。

  ——題記

  我則生長在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下,一株小小的紫蘭花,我雖然難以見到一縷微小的陽光,但我知道我必須必須生存。

  要生存,就得努力,當我的枝幹還很脆弱,甚至弱不禁風,我心中有個夢,總有一天,我會開出令人羨慕的花朵,也是從那時起,我開始為我的夢,不斷努力,不斷競爭。

  我努力紮根,努力與命運競爭,尋找很渺茫的水源,我有競爭中活的快樂,為了我的夢想,我活的自在。

  當然,暴風雨就像生活中的挫折令我措手不及,一天,我閉上眼睛,忽然天空中的雷鳴吵醒了我,剎那間,豆大的雨滴雜伴着狂暴的風向我打來,我趕快閉上眼睛,漸漸的昏迷了過去。

  呼,我睜開眼睛,我看到的是一個在雨覆蓋下的世界,凄美,清新,身上,有點痛,直起身子,才發現,昨天,剛冒出的新芽,無情的被打落了,我萬分沮喪,可我知道暴風雨使我變的堅強,我必須競爭,如此簡單。

  身邊與我一同生長的小草問我:“為什麼你一定要開花呢?開花就必定會凋零,不會有人知道的。”小草歪着頭問我。我卻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有夢,因為我必須競爭。

  又是一個清新的早晨,我艱難地睜開朦朧的睡眼,卻驚喜的發現,我長了一個小花苞,我對它百般呵護,我知道,我離我的夢不遠了,我的競爭要結果了,我高興地睜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天空,等待。

  終於,當一縷溫暖的陽光,慢慢注入我的身體,我的花苞慢慢張開,那麼令人憐惜,最終它變成一朵藍色的小花,我驚奇地看着它,我開花了!我開花了!我高興的幾天幾夜沒有睡,我寧可孤芳自賞,只因這是我與命運的競爭,只因這是我的夢。

  過了許久,我慢慢地睜開眼,我看見一縷陽光慢慢向我靠近,我看見我的花朵,華麗的凋零。

  競爭過,凋零,我不後悔。

  下一縷陽光照耀我時,我還是否會開出驕艷的花?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株小小的紫蘭花,圓了它小小的夢

  寧夏銀川永寧縣永寧中學初二:馬英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