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colourless kaleidoscope1900字作文

colourless kaleidoscope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你可曾品讀過這個傳記故事嗎?

  《萬花筒》,是的,正如它的書名一樣,小主人公安紹尼住在一個美麗的山區里,他爸爸稱那個地方為地球的眼睛,生日那天早晨,安紹尼發現餐桌上他的盤子里躺着一樣玩具,對,那就是萬花筒。從這個小小的萬花筒里他看到了整個世界。這個敏感的、感情豐富並有很多幻想的小孩和許多人都成為了朋友,有聽樹生長的人吉姆斯托克斯、假裝吃東西的木匠埃利大衛斯等等,他在他們身上發現了神奇的地方,於是,一個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就在我們眼前展開了。漸漸地,會發現,原來生活就是一個萬花筒,它是那樣的絢麗,人們所追求的東西就在這個萬花筒中……

  是的,生活就是一種萬花筒,有時絢麗多彩,有時充滿情趣,有時撩人深思,有時也會使人煩惱……

  是啊,“萬花筒”不就是地球的眼睛嗎?萬花筒的世界,是一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世界,人有“喜怒哀樂”,那麼,對待喜和樂就是“睜一隻眼”,對待哀和怒則是“閉一隻眼”,這個比喻是恰當的,當你看到萬花筒里的炫彩世界時,難道你的嘴角不會自覺上揚45度角嗎?同時,你緊閉的那一隻眼睛看到的則是暗無天日,難道你心底里不會泛起一絲波瀾嗎?

  拿在手中的萬花筒,不停地進行着旋轉,沒有一次它的場景是相同的,生活也是如此,沒有一天是完全相同的!

  “沙沙——沙沙”轉動萬花筒,透過圓孔,望向裡面,三個玻璃條組成的幾面鏡子,把底端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玻璃折射出了各種迷人的花樣!

  今天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不是安紹尼,而是楊旭。楊旭用手轉動着萬花筒的底端,緊閉着一隻眼睛,用另一隻眼睛,盯着萬花筒里的世界,他看到什麼?

  這一次他看到了三葉草,是的,童年的時候,楊旭曾和小夥伴們一起在三葉草的草叢間側卧着捕捉金鈴子,一雙雙小手合成篷狀的蓋在草叢與泥土之間,“篷”內發出金鈴子響亮的鳴叫聲,周圍傳來孩童們天真爛漫的歡笑聲,翠綠的三葉草蓬勃的繁衍生息着,在陽光下更顯得翠綠。

  “呼啦——”,楊旭搖動了一下萬花筒,萬花筒內的場景又變了,這一次是錯綜雜亂的線條,沒錯,童年的時候,楊旭第一次上繪畫課,當時老師讓大家自由發揮,畫什麼都可以,楊旭便拿出幾支彩筆便在畫紙上信筆塗畫起來,錯綜複雜的線條穿插在一起,像編竹籃一樣,雜亂的線條又像是蜘蛛網,即將完工之際,他又平添了幾筆,這幅“蜘蛛圖”便真正大功告成了,平添的那幾筆是硃紅色的小蜘蛛,趴在那線條織成的蛛網上,乍一看,煞是形象,這是楊旭的第一幅“傑作”。

  “呼啦——”,楊旭又晃了一下萬花筒,這一次是無數的蒲公英,銀白色的蒲公英又勾起了楊旭童年的回憶,每到柳絮翻飛的季節,楊旭便和小夥伴一起跳着鬧着,用手去抓正飛舞在空中的蒲公英,然後再把它吹出手心,看着蒲公英越飛越高,蹦跳着大聲呼叫,每當看到夾在石頭間的蒲公英植株,便用手一下子打過去,蒲公英便獲得了自由,在風中飛舞着越飛越高,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酷似漫天飛雪……

  “呼啦——”,楊旭又晃了一下萬花筒,這一次又是什麼呢?萬花筒里顯現的是五瓣的梅花,楊旭笑了幾聲,因為他想到了曾經篡改王安石的詩句,“牆角數枝梅,請問你是誰?如果你不說,就是索命鬼。”還曾與小夥伴們一起“石頭剪刀布”的開玩笑,看看誰是索命鬼無常,……

  “呼啦——”,萬花筒再次轉換場景,楊旭看到的是雪花,記憶回到了冬季,回到了冬季後院的雪地上,楊旭抓起一把雪捏成團,出其不意地朝小夥伴丟去,然後自己的衣服上也開出了一朵白色的花,隨即和夥伴們開懷大笑,被雪覆蓋的地方,掃一眼就可以看到堆砌的奇形怪狀的雪人,隨便掃一眼就可以看到孩童們熱火朝天的“打雪仗”,和滿面春光的笑臉……

  “呼啦——”,你在你的萬花筒里看到了什麼,想起了什麼呢?

  萬花筒的世界炫彩多姿,而萬花筒的外部,有的被華麗佔據,有的被墨色覆蓋,而無論是“華麗”還是“墨色幕布”都是貶義,說起萬花筒的外部,我想人誰都會想到它的寓意!恭喜你,沒錯,就是“外表”,外表的裝飾映襯的則是內部的美好,同時,引喻出了一個真理“心靈美才是真的美”!

  無色萬花筒,透明的萬花筒一下子便可以看到裡面,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了以中國古代的仙妖神鬼傳說為背景的《仙劍奇俠傳三》中憨厚實在的許茂山。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存留回憶的盒子,而盒子裡面便如同萬花筒里的世界一樣,很美好,但是,真正美好的內部,還需要外部的華麗或者墨色幕布來做裝裱嗎?相信你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二:李玉叢

colourless kaleidoscope 標籤:ourschool作文 color作文 cosplay作文 hope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