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明星齊聚話輝煌1400字作文

明星齊聚話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彈指一揮間,中國已走過了六十個春夏秋冬。在這六十年間,中國曆經幾多歲月的磨難;在這六十年間,中國嘗盡了酸甜苦辣;六十年間,多少事物在發生巨變,多少動人的故事在神州大地演繹。今天,值此慶祝祖國母親六十華誕之際,一些“成功人士”齊聚一堂共話中華盛事。

  雄獅:大家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雄獅”。

  美女:大家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美女”。

  雄獅:美女!你知道嗎?今天我們的主題叫做《輝煌六十年》。講的就是新中國六十年的歷史。

  美女:是啊!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尤其是那新中國成立后的六十年更為輝煌。

  雄獅:今天,在這慶祝中國華誕,讓我們一同來聽聽我們心目中這些“明星”的感言!

  美女:話不多說,馬上請出它們。

  雄獅:王安石有兩句詩曰:“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舊桃換新符。”在這六十年裡,水稻家庭的改變可是甚大。

  水稻:在這六十年裡,我們有不小的改變。還記得六十年前,美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中國可以建設社會主義國家,可是這不會長久,因為要以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佔世界22%的人口是不可能的。”我們的“父親”袁隆平聽到這樣的話,倍受打擊。他發誓一定要創造出世界的奇迹。在我們共同努力下,我們打破了美國人武斷的預言,解決了全中國的溫飽問題,很多地方還奔上了小康!我們榮耀地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一夜之間我的身價爆增,成為QQ農場永久的會員。

  美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要成為國際“巨星”真的不容易。背後是要付出多少的血汗。跟它們一樣的還有房子家族。

  房子:六十年前,我們從當初的四肢不全,土樓土構,五臟六腑不齊。到現在,我支離破碎的心臟已經完好無損,我終於可以享受一回富麗堂皇的奢侈。還有我的親戚以“三天一層樓”的驚人速度的深圳國貿大廈,成為了無可取代的深圳速度。

  美女:是啊!這聞名於世界的深圳速度的確在人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下面有請“原子彈”先生。

  原子彈:我好恨,恨自己沒早出生一個世紀,如果早出生的話,那些虎視眈眈的外國列強、帝國主義就不敢入侵我們中國,更不要說任意宰割。不過,我相信,現在有了我,再也沒有人敢對我們隨便亂來!我要好好的保家衛國。

  氫彈:哥,你說的沒錯,如果當時有我的話,他們也不敢那麼放肆!

  原子彈:是呀!那我們現在要齊心協力為祖國的經濟建設保駕護航。聽說我們其它的航天事業也發展的很好,你表哥“東方紅一號”,“神舟”家箭和大明星“楊利偉、費俊龍、翟志剛……”一同進入太空漫步。這不好好拉關係還等何時。

  雄獅:好啦!你們回去再敘家長吧!下面是互聯網發言,有請。

  互聯網:大家好。俺是互聯網。大家跟俺挺熟的吧!伊妹兒是我老妹。當初俺倆初來詐到,還沒見過世面就來到中國。當時呢,沒人跟俺們合作。俺倆覺得賊失望。俺們就用俺們的真心喚起大家對俺們的信心。現在俺的中國網民數已達到世界第一。俺真沒想到。

  ……

  美女:謝謝所有嘉賓的光臨。

  雄獅:六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的一聲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推倒了“三座大山”,走上獨立自主的道路。

  美女:為使這一刻夢圓,多少先烈獻出寶貴的生命。歲月的長河從伊利草原到南沙群島,從帕米爾高原到泰山之顛,無不發生巨大的變化。改革在這裡紮根,開放在這裡歡唱,改革開放奏響時代的最強音。

  合:金秋十月,輝煌六十年!願咱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中國人民更加揚眉吐氣!

  福建莆田仙游楓亭海平中學初二:zhuju



明星齊聚話輝煌 標籤:輝煌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 祖國輝煌作文 輝煌共和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