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特殊四天700字作文

特殊四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特殊四天

  開學不久,我們便迎來了初中一特殊課程——軍訓。軍訓的作用就是鍛煉自我意志,增強身體素質,規範自身行為,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刻苦訓練好這幾天,對我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都有莫大的幫助。

  這四天,我們留了汗,辛苦訓練,度過了不平凡的四天。既然我們在炎炎烈日下揮灑了汗水,就不能讓汗水白流,付出多少就該收穫多少。對於這四天殘酷的軍訓,我們應該保證一絲不苟。倘若白白浪費掉這四天,我們的付出不就白費了么?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談何意志堅定?

  短短四天,我們受教了不短的課程,對毅力考驗的課程。這是在書本中無法學到的。並沒有任何高難度的動作讓我們學習、做好,學的只是立正、踏步、齊步走跑的集體作業。然而就是這再簡單不過的基礎動作,這些看似輕而易舉的動作,這些被我們“輕視”的動作,讓我們懂得要想做好,必須專心致志。因為動作要達到標準要求,就不再“簡單”了。規範動作,並不止某一人,而是一個班隊,一個整體,所以,個人做的好不好是其次,關鍵是要看你和集體的配合,要求努力與集體配合好。軍訓對集體意識的培養就是我們軍訓的主要目的之一。

  “掉皮掉肉不掉隊,流汗流血不流淚。”這四天嚴酷的軍訓,考驗的就是我們堅強與否。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倘若遭受一點點挫折就灰心喪氣甚至哭泣,我認為是懦弱的表現。

  我們應該接受正確的批評,並改正。頭頂烈日,我們汗如雨下,但我們堅持下來了。展示成果時,就要對得起流下的汗,辛苦與汗水是並列的,汗水與收穫是相輔相成的。認認真真一絲不苟,才能苦盡甘來。經歷風雨,終見“彩虹”。

  走一步,再走一步,整整齊齊的走,走向軍訓的終點,走向通過軍訓改變自我的起點……

  安居育才中學

  指導教師:譚素芬

  七年級一班:陳逸銘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特殊四天 標籤: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