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分享600字作文

分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分享 

  七(1)班 羅嘉嘉 

  分享是美麗的,是快樂的,也是令人幸福的,生活因分享而充滿溫馨。 

  在那一個異常熱鬧的傍晚,我和爺爺奶奶在老家大院里享受我們祖孫三人的晚餐時間。照例,我和爺爺那熱騰騰的麵條上總有一個油光發亮的荷包蛋,唯獨奶奶碗里只有麵條和漂浮的油花。 

  爺爺把他那隻蛋分成了兩半,一半夾給了奶奶,奶奶卻又把那半隻荷包蛋還給爺爺,“還是你吃吧,我沒關係的。”可爺爺也是個固執的人,又把蛋夾給奶奶,“叫你吃你就吃嘛,還那麼多話。”爺爺的話裡帶着一絲嚴厲。奶奶無可奈何,後來就把游移不定的目光鎖定在我身上,“來,孩子,給你吃吧,你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好好補補。”奶奶邊說邊把那半個荷包蛋硬是塞到了我的碗里。我看着碗里的那一個半荷包蛋,又看看爺爺奶奶,沉思了許久,終於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我在荷包蛋上輕輕抿了一小口,說:“好咸啊!”奶奶聽了,先是一愣,然後把蛋夾過去咬了一口,片刻后,奶奶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對我說:“你這個小鬼頭!根本就不咸。”我做了一個可愛的鬼臉:“如果不這樣的話,奶奶是不會吃的。奶奶平常有些好吃的東西都會給我和爺爺吃,現在應該輪到您吃了。”說罷,奶奶又對我頭投來一個讚許的目光。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別人分享東西,我忽然覺得我長大了已經不是媽媽懷中撒嬌的小孩子了。 

  在生活中,我和別人分享的東西很多:小時候的趣事啦、考試考得好成績啦、剛買的零食啦!我也從這些“分享”中再次明白了這個道理:分享是美麗的!

分享 標籤: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分享快樂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