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是一種理智700字作文

等待是一種理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嚴寒的冬天,冷風瑟瑟。萬物被天空中鵝毛般的雪所覆蓋。他們彷彿已經沉睡。不!他們在企盼、在等待。暖春的到來就是等待的結果。當一棵種子已經迫不及待地要發芽,那它必定會在冰天雪地中消亡。因此,等待是一種理智。 

 植物的一生都有等待的過程:種子破土發芽需要等待、幼芽茁壯成長需要等待、小樹開花結果需要等待。如果沒有等待,就沒有青翠欲滴的果實。植物一生的心血就會付諸東流。 

 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的日子。等待了許久的燕子從南方飛來。來到這個春暖花開的地方,生兒育女。這是燕子的等待。 

 孩子們想希望自己快快長大,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但他們也知道唯有等待,他們才能長大。 

 人生是一個等待的過程。哪些胸懷大志的人,總是等到有利的時機才發揮自己的才能。他們砥礪着人生堅穩的腳步,在等待之後從歲月和歷史的風雨中堅定地走出來;那些急於求成又得過且過的人,沒有學好等待這一門人生的必修課,時機尚未成熟,就想“先發制人”,沒想到結果卻是適得其反。最後,他們被歷史和歲月的車輪碾壓過去。變得一無所有。 

 失去了等待,世界的秩序會變得混亂不堪:人們不遵守交通秩序,亂穿人行道,不看紅綠燈等等會使道路變成殺手。在很多場合要排隊,失去等待后,人們會爭先恐後地拚命往前擠,人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這樣的世界人們根本無法生存。因此,在有秩序的等待條件下,國家制定法律,人民樹立道德規範。世界秩序才會井井有條。正是由於這種理智,人們才會安然地生活。 

 等待是一種理智。學會了等待,諸葛亮才會成為一代名相;劉備才會成為亂世英雄;急於求成的人,往往會幹出“拔苗主張”這樣的蠢事,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 

 等待是人生一門必修課,理智是人們在關鍵時刻的護身符。學好等待這種理智,我們的人生旅程將會走得更堅穩。

等待是一種理智 標籤: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