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人要真誠600字作文

做人要真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農貿市場里,一切都和往常一樣。“新鮮鴨梨,又大又甜啦!”一個小販笑着叫嚷着。“多少錢一斤?”兩個長得並不漂亮,穿戴卻很整潔的學生問。“兩塊五。”小販邊說邊拿起秤桿。女生拿起一個,放下,又拿起一個看看,說道:“還不錯,看上去挺有水分的。”“那當然,這是山西鴨梨,又大又甜,還潤喉呢!”小販笑嘻嘻地誇道。“正好,李老師正缺這個。”男生說道。“你們對老師真好,那老師對你們也不錯吧!”小販盡顯他的熱情。“李老師病了,是咽喉炎。”怕他誤會,男生解釋說,接着便挑起了梨子。“那個好,對。”小販熱情地幫他們挑選,臉上堆滿了笑容。然後接過梨子放到秤盤上,眼角透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狡黠。“瞧,稱尾瞧得這麼高,7斤,17塊5毛錢。”男生從口袋裡掏出20元錢,遞給小販。小販笑着找了錢。說:“慢走”只是笑的不那麼可愛。可是誰也沒想到他竟然少了那兩個學生一斤梨。“叔叔”那個男生又站在小販面前說。“難道發現了?”小販做好了耍賴的準備。男生笑着說“你剛才找錯錢了。”便把一張已經揉皺的5元錢遞給小販。“少了多少?”小販佯裝着說。“不,是多了,你把5元錢當作5角錢給了我。”男生說。小販愣住了,但他定了定神,又很快接過錢,說:“謝謝,謝謝你。”男生便邁步走開了。不知為什麼,小販叫住了男孩,笑着往他的塑料袋裡又塞了幾個大鴨梨,只是笑得有些慚愧,甚至有些靦腆……站在一旁的我和媽媽看到這一幕,相視一笑。媽媽對我說:“做人要真誠,才會有好報。”我深深地點了點頭。

  初二:寶雞國韻作文 辛嘉偉



做人要真誠 標籤:做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 人要誠實作文 人要講誠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