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愛真偉大500字作文

母愛真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麻雀》有感 

 星期天,我在家閑來無事,我便找出以前的語文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當我看到《麻雀》一課時,我的心顫動了。 

 《麻雀》的主要內容是:一位獵人出去打獵,他的獵狗發現了一隻從樹上掉下來的小麻雀,剛剛想把小麻雀吃掉,結果從樹上飛下來一隻老麻雀,面對獵狗這個龐然大物,老麻雀毫不畏懼,獵狗被震撼了,“我”被震撼了。 

  是什麼力量使老麻雀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小麻雀?這種力量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這篇文章是我十分感動,通過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的媽媽,想到了我的媽媽對我的愛。 

  有一次家中吃餃子,我興奮得很,因為我也要插手,我幫媽媽包,看到一個個“風格各異”的餃子,我不禁笑了。媽媽把餃子下熟了,看到一個個光滑,飽滿的餃子,我情不自禁的咬開了一個餃子,味道好極了。吃到了一半,我發現餃子好像不夠吃“快搶,餃子不夠吃。”爸爸和媽媽都笑了,媽媽把盤子望我的面前推了推“我吃飽了!”媽媽微笑着說。當我毫不客氣地吃飽時媽媽才把剩下的餃子吃完。這時我才知道媽媽不是吃飽了,而是捨不得吃。我這時才感到母愛的偉大。 

  母愛是最偉大的,我們真的應該尊重母親,愛護母親。這就是我從《麻雀》一文中悟出的道理。

母愛真偉大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