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理想是成功的主軸800字作文

理想是成功的主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追逐遠行的情素,問這成長的路上有多少個一幕一幕。年青的心靈深處是否一一記述。昨天的風塵雨露洗刷昨天的神傷無助,踏上新的漫漫長路,領悟另一番別樣的新月疏疏。成長的路,充滿青春的氣息;成長的路,演奏着夏的音符;成長的路,透露着秋的喜悅;成長的路,歌頌着冬的深沉與純潔。

  成長,泵磊着景星的素雅問這成長的路上有多少個一幕一幕。年青的心靈深處是否一一記述。昨天的風塵雨露洗刷昨天的神傷無助,踏上新的漫漫長路,領悟另一番別樣的新月疏疏。理想是燈,照亮了成長之路;理想是指南針,指引了前進的方向;理想是船,駛向遙遠的天邊。“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雖然陳涉年輕時家中貧窮,為別人做僱工,但他也從未放棄自己的理想,而為他的理想努力着,

  奮鬥着。終於成為一代帝王,如果不是他如鴻鵠一樣遠大的理想,他又怎能有所作為呢?理想讓他不斷成長,不斷奮鬥,讓他獲得一份榮光。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年過半百的曹操在統一北方后,勝利四鄴城時,想到國家依然四分五裂,深感到自己雖然老了,但仍身負重任,還要不懈努力,頓時激情湧上心頭,雄心勃勃的寫下了這首《《龜雖壽》》即使自己老了,也不願放棄自己的理想,仍想實現理想。正因為理想,才讓他成就一番事業,正因為理想,才使他壯心不已。

  林肯是一個一生下來,就一無所有的人,他終其一生都在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八次競選,八次落敗,甚至還精神崩潰一次,但他從未放棄自己的理想,終於在1860年當選美國總統。從小就經歷許多挫折,是理想讓他變堅強,是理想讓他漸漸成長起來,也是理想激勵,讓他獲得了成功。

  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命”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理想,理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如果沒有理想,就會缺少前進的方向,因為理想,我們才健康成長,因為理想,我們才會在為自己奮鬥時感受到快樂。

  成長這條路很曲折,很難走,但因有理想,我不怕,理想會指引我,會帶領我,走過成長之路。

  廣西河池市第五中學初二:石韜



理想是成功的主軸 標籤: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