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魚愛上風3200字作文

當魚愛上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200字

原來,美魚和美人一般都有相同的命運,紅顏即禍水。

  魚魚才不那麼傻呢!她見過人,可是她才不愛人呢!人,不就是長了兩條腿在陸地上行走的動物,總是把所有的動物都想方設法的送進自己的肚子里去,而且,無情!她還記得傳說里美麗的人魚姐姐被人類的無情和冷漠逼成了泡沫,那些漾漾的悲哀,似乎還包圍着魚魚,讓她心有餘悸。

  魚魚有自己心愛的人,他不是一條魚,可是他也沒有形骸和軀體,魚魚聽人們叫他做“風”,無形、飄渺、淡然、超凡,有驚濤駭浪的巨力,有飄擺柳絮的溫存。魚魚真正愛上他,則是緣於一個漣漪。那是一個很安靜的午後,魚魚在一個明凈的岸邊,水面上漂浮着岸上零散的落英,引的魚魚用嘴輕輕碰觸着那溫潤的馨香。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陣無形的氣流襲來,吹散了那些脈脈的花瓣,魚魚眼見她們隨波逐流,她卻再也無法一親芳澤。她生氣地看着風,美麗的魚,生氣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動人。風笑了,安慰她說:“別生氣了,我給你個更好看的東西。”於是他伸出一個手指,觸動着平靜的水面,於是,馬上就出現了一個波光粼粼的漣漪,開始只是一個小小的圈,漾開了平靜,盪出一片綺麗的天光,七彩的。魚魚被那個景象迷惑了,那漣漪中的風,看起來是那麼的瀟洒,像一個夢想中的天神。“我經常會在那邊的林梢上歇息,有時間來找我吧!”風臨走戲謔地說著。他並不知道,他已經同時在魚魚的心裡漾開了一個漣漪,愛的漣漪。

  魚魚愛上了風,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每天去水面上停留,等待,可惜,總是落空。她沒有勇氣對誰說,甚至連當年人魚故事中的那個巫婆都已經遷居了。

  魚魚變得很沉默,她要去林梢,因為風在林梢,那是她心裡惟一堅定的信念。

  於是魚魚去求浪濤,請浪濤把她帶上岸去!浪濤聽了嚇壞了“魚魚,快別亂想了,天上的風,隨時會經過的,為什麼要去林梢呢”。

  “因為只有那裡才是他的地方呀!我要到他的世界里去!”魚魚堅信是那道水平線阻隔了她和風的相愛。

  “可是,如果離開水,你會死的,在還沒有到達林梢之前!”浪濤擔心地說。

  魚魚不再做聲了,她知道自己只有在水裡呼吸的腮。她默默地回到水底,悄悄灑落別人看不到的眼淚。從那天開始,魚魚每天都堅持昂着頭探出水面呼吸,她在自己的身體里儲存大量的氣,儘管那讓她很難受,但是為了適應陸地的生存,她堅持着。偶爾有幾次,風從她頭頂掠過,依然瀟洒如初,魚魚的聲音他聽不到,他在屬於他的高空馳騁,如飛!

  終於有一天,魚魚可以一整天的在水面上呼吸了!於是她又找到了浪濤,她執意要浪濤把她帶上岸。浪濤看着魚魚專註的眼睛,終於答應了她的要求,,魚魚已經是一個追尋風的失心魚了。那麼多天來,浪濤看着魚魚在水面上艱難的游弋和呼吸,那是何等執着的一條魚啊!

  那天退潮的時候,魚魚被浪濤圍着擁着,輕輕的3版權所有,請勿抄襲-->推上了沙灘,淡金色的沙灘,在夕陽下是一種美好的細緻,美麗的魚魚靜靜地躺在這片沙灘上,浪濤已經退去,再回頭也是不可能的了。終於,魚魚離開了水界,她溫存的想念着風,他的身上是不是也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暈,“就像一個太陽神!”魚魚欣喜的想。

  魚魚忘記了自己是無法在陸地上行走的,她只有一條像人魚公主一樣美麗的尾巴。就在這個時候,沙灘上來了一隻散步的小貓。一隻貓,對於一條魚來講,也許就象徵著死亡。小貓發現了這條美麗的魚,他停下來,用爪子翻弄着魚魚。無疑,這是一條美麗而且新鮮的魚呢。可是,為什麼魚的眼睛里會充滿了淡淡的柔情呢?尤其,在她將死的時候?

  小貓問魚魚:“你為什麼要到岸上來P3版權所有,請勿抄襲-->?”他決定,看在這條魚那P3版權所有,請勿抄襲-->么美麗的份上,再給她一次說話的權利。

  “因為我的愛人在岸上。”魚魚回答着,落下一滴淚來,掉在金色的沙灘上,轉眼,消失了。

  “你的愛人不是一條魚嗎?”小貓好奇地問。

  “不是,他是無所不能的風,看。”魚魚凝望着遠處的林梢,眼睛裡帶着霧一般的憧憬“他就住在那邊的林梢!”於是魚魚告訴了小貓,關於自己為了上岸所做的所有努力,和她無發行走的痛苦。

  在臨死之前的傾訴,如何不動人,何況是一隻涉世未深的小貓?

  於是小貓決定要幫助魚魚,他輕輕地叼起魚魚,生怕弄疼了她。他向林梢跋涉。是的,那樣遠的距離,對於小貓是一種跋涉了。路上有叢生的荊棘,刺痛了小貓稚嫩的毛皮,尖銳的石子,划傷小貓柔軟的肉墊,可是他還是向前走着,他怕看到魚魚絕望的眼睛。

  魚魚看到一絲血痕留在了小貓走過的路上,魚魚的眼睛酸酸的,有點想哭!

  天上的風經過,豪放地呼嘯着,沒有注意到,下面有一條魚和一隻貓在行進。

  在林梢的下面,小貓幾次想爬上那高高的樹,可是他受傷的爪子和疲憊讓他再也無法幫助魚魚了,於是他說:“魚魚,你回去吧,你是見不到風的,我把你送回水裡,好嗎?”

  魚魚固執的搖頭,她看着小貓漸漸的遠去,也放棄了回到水裡的機會,她要找風,每離他近一點的時候,她的信念就堅定了一點。

  魚和風啊,多可笑的一個夢,可是,魚不覺得,風呢?

  是一群螞蟻發現了魚魚,好大獵物,尋常的螞蟻,是見不到魚的吧。於是整個螞蟻家族都轟動了,無數的螞蟻跑來看魚魚,最後螞蟻們決定,把魚魚搬回洞里去,魚魚哀號着,聲音凄厲,可是沒有人聽見,風在林梢上棲息,看不到下面一群螞蟻和一條魚的行進。

  魚魚的傾訴再次打動了螞蟻們善良的心靈,魚魚感覺到了身下的螞蟻們改變了方向,她本來因絕望而空洞的眼睛再次看到了她心儀已久的林稍了。螞蟻們的汗水流下來“嘿喲嘿喲”,魚魚聽着螞蟻們的口號,感激慢慢地浸透着她的心。她的身體傾斜起來,她漸漸地離開地面,愈升愈高。一群黑雲般的螞蟻,共同努力着,把魚魚美麗的身體,送向她夢幻中的林稍,送向她心愛的風。

  林稍是樹林最高的巔角,風棲息在上面,所以那裡的枝椏都是顫抖着的。魚魚的身體很難保持平衡,但她的心還是那麼堅定。她,終於見到了風,她深愛着的風。無數的螞蟻在她身後看着她和風的相遇,看着那愛情最終的甜美。

  風淡淡地微笑着,嘴角上,還是有一點玩世不恭的態度,他看着魚魚,這真的是一條美麗的魚,每一片鱗片上都有讓人眩目的光芒,“你好啊,美麗的魚兒,我們又見面了!”

  魚魚發現自己終於可以面對風的時候,她激動地說不出話來,等她可以說話,她說的第一句話是:“風,我愛你!”

  風的態度很平和,似乎那是他習慣了的場景,“可是,愛我的人很多呀!”

  “可是,我是很努力很努力的來找你的呀!”魚魚悲哀地說著。

  “可是,我馬上就要走了呀!”風盤旋起來吹落了林稍上的幾片枯葉,風呼嘯着,冷淡地說了再見,然後,風像他以前一樣毫不留戀的離開,宛如一個路人。

  那個,就是風。

  風走的時候,林梢劇烈的震動,魚魚的身體也像枯葉一樣,從林梢滑落,無數的螞蟻擁上來拉住她,可是那些無力的手臂,再也無法拉住魚魚灌鉛一般沉重的心。

  在墜落的時候魚魚很安詳,因為,風已經不在林梢了。

  魚魚的屍體落在樹下,雖然是屍體,看上去還是那麼的美麗,和所有的魚一樣,不管是否有生命,魚,是無法閉上眼睛的。

  樹下,有一個失心的瘋子,他剖開了魚魚的身體,一切都很正常,只有那顆小小的心,碎裂成了幾瓣。瘋子在樹下埋葬了魚魚,曾經是那麼美麗和執着的魚魚。

  有風吹過,吹起了瘋子的頭髮。瘋子呢喃着:“原來,你和我一樣,你是一條沒心的魚……”

當魚愛上風 標籤:當魚愛上貓作文 愛上了作文 愛上作文 愛上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