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的永恆900字作文

童年的永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長大了,很多的事情也都改變了。曾經我以為的天長地久的友情,瞬間就滄海桑田,物是人非。只剩下回憶還散發著幽香……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因為有你陪。我從來不害怕,天塌下來有你幫我擋着。以為牽着你的手就能走到天長地久,永不分離。可是你好殘忍,一句話也沒說,就轉身離開了我的世界。

  還記得嗎,那些曾經並肩走過的路。小巷裡的茉莉花開了幾次,梧桐的葉子又深了幾層。魚,你看見了嗎?你說,她們是不是在等我們再去細賞一次?

  你曾經遺忘了辭典的那片欄杆,空空蕩蕩。伸出手撫摸過去,彷彿還留有你的氣息。

  一起長大的校園裡,以前還一臉稚氣的小孩子,轉眼間,都長得跟我們一般大了。你說,她們是不是也會像我們一樣,微笑着並肩走過一條條的路,看盡路邊的繁花、蔥蘢的大樹?

  學校的樓梯上,又有人坐着聊天。走廊的瓷磚上,又有人趴在那裡看書。小花園的石凳上,又有人安靜地寫字。還記得嗎?我們當年也一同經歷過的這些。那景依舊,只是人已不再。

  河裡的水漲了又落,武大的櫻花謝了又開。那年沒能共賞的遺憾。你會不會再次微笑着走過來,一臉期待地問我,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看吧?這次,我一定答應你。

  可是,魚,回憶再美好,它終究也只能是回憶啊,對不對?茉莉開再多次,也不是那年的香。水漲再多次,也不是那年的深。樓梯上又有人聊天,瓷磚上又有人看書,石凳上又有人寫字,可那些人,都不是我們啊,對不對?

  身邊的位置,坐滿了又空了。眼前的面孔,出現了又消失了。身邊有人陪着說話,有人送着回家,可她們,都不是你啊!還有誰,可以做到跟你一模一樣?走路時特別的姿勢,笑起來爽朗的聲音,背詩時有力的聲音、有神的眼睛,做題時緊皺的眉頭,逗我時壞壞的偷笑,遇見生人時靦腆的樣子……你的聲音,你的樣子,你的笑,你的好,全部都刻在了心裡。即使已經過去這麼久,每當我閉上雙眼,你就會在我眼前,那些失信的諾言彷彿也會全部實現。可是睜開了雙眼,才發現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眼前只有陌生的人,陌生的景,心裡,是空落落的疼。

  世界每一天都變一遍,沒有什麼可以永恆。錯過的人也許再也沒有相見的一天,魚,你還有你的夢想,努力抓緊它,別再輕易放手了哦!我想,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儘管已經分開,可是我畢竟,還是在你心上住過一陣子。記住了,就永遠了,不是嗎?



童年的永恆 標籤:瞬間的永恆作文 生命的永恆作文 愛的永恆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