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卑600字作文

自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經自卑。

  那時,我看到別人的優異成績,我自卑自己不高的分數;看到別人的一技之長,我自卑自己的一無所成;看到別人成功時,我自卑自己的無能。

  自卑纏繞着我,使我與別人的目光相碰時,總是趕緊底下頭,不敢大聲發表自己的看法,只有坐在不顯眼的角落裡,才覺得自在。自卑使我消沉。面對同學的幫助,無可奈何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一次,偶然看到這樣一段話,使我受益匪淺: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進行的鬥爭。”是的,我不應該在執迷不悟了。我開始對以前的行為反思了,覺得我那喪失很久的自信又漸漸回到了身上,我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動有了力量。我把“不要自卑”當做座右銘,雖然沒寫在座位右上方,卻把他刻在了心裡。

  我開始想,成績不好,需要的不是消沉,而是要奮起直追,盡最大的努力去奮鬥我開始想,一技之長是學習的結果;我只要認真學,不一定就比別人差。

  我開始想,成功只是艱辛勞動后的結果,只要我肯付出,總有一天,我的付出會得到認可的。

  終於,我敢迎着別人的目光,我敢大聲地發表自己的觀點,我敢站在最顯眼地地方,因為我不在自卑!

  假如我這次的投稿失敗了,我會很傷心,但決不在自卑。我會加倍努力去奮鬥。

  每個人,都應該是大寫的!



自卑 標籤:自卑作文 告別自卑作文 不再自卑作文 我不再自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