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愛藝術,陶冶情操900字作文

珍愛藝術,陶冶情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二班的某某某。今天有我來為大家進行國旗下的演講,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珍愛多彩藝術,陶冶高尚情操。”

  王羲之和王獻之兩父子都是我國歷史上鼎鼎有名的書法家,一手好字寫得爐火純青,飄逸娟秀。王獻之小時候就體現出了對書法這門藝術的熱愛。有一次,王羲之看獻之正聚精會神地練習書法,便悄悄走到背後,突然伸手去抽獻之手中的毛筆,獻之握筆很牢,沒被抽掉。父親很高興,誇讚道:“此兒后當復有大名。”可見小獻之對書法的專註。還有一次,羲之的一位朋友讓獻之在扇子上寫字,獻之揮筆便寫,突然筆落扇上,把字污染了,小獻之靈機一動,一隻小牛栩栩如生於扇面上。觀者無不嘖嘖稱道。小獻之的如此成就並不僅僅只是靠着他的天賦,更多方面來自於他對藝術的熱愛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古來像王獻之這樣寫的一手好字的神童也許並不少,但是正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像王獻之對書法的這種熱愛。自然也就不可能像王獻之這樣與父親千古流芳。

  2008年5月12日那場震撼全國的大地震中,想必不少同學都聽說過那位在地震中失去雙腿的女孩李月。一場無情的自然災害摧毀了這個女孩最美好的夢想——李月被壓斷的一條腿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截肢了。可是病床上的小李月卻並沒有放棄自己想要舞蹈的執着,正是因為這份對藝術不屈不撓的熱愛。奧運會上女孩終於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這場舞蹈,震撼人們的心靈。人們看到的不僅僅是舞蹈,更是一種對情操的高尚陶冶。它不但讓人們看到了藝術的絢爛美好,也更讓人們體會到了原來可以對藝術這般珍愛。

  在藝術的道路上,我們會遇見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藝術文化。這些藝術文化也許是墨香繚繞、剛健端莊的書法;也許是五顏六色、栩栩如生的繪畫;也許是或輕盈或奔放的歌舞。這些藝術看似遙遠,其實他們就在我們身邊。公園裡老爺爺的以水代墨草書蘭亭序。居委會老奶奶的翩翩畫扇悠然起舞,路邊賣藝人的繪畫……雖然不起眼,卻也是一種真真切切的藝術,它在無形中陶冶了人們的情操,使人們的精神境界得到了一個更高層次提升的同時,也讓人們在學習和工作的勞累中尋找到了一份輕鬆。

  珍愛身邊的藝術,陶冶我們的情操。

  同學們,何樂而不為,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在生活中尋找到那份多姿多彩的藝術,從而陶冶我們的情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南寧十三中初二:御玖櫻雪



珍愛藝術,陶冶情操 標籤: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 剪紙藝術作文 藝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