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庭小主人700字作文

家庭小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庭小主人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窗戶,當清脆的第一絲鈴聲傳入耳朵,睜開睡眼,伸個懶腰,嶄新又值得期待的一天開始了。“勞動最光榮”,曾經聽到這句話還認為是兒戲,但長大后,每天看着母親辛苦的勞動,不禁為她心疼,所以今天準備做一名“家庭小主人”來嘗嘗母親每日的辛苦。 

  每天早上,母親都要很早的起床,為我們做飯,因此,我早早的起了床,又到樓下的早市逛了一圈,從不逛的我,也有些不知所措,只好買了一些麵包,便匆匆回家了。回家后,叫醒平常叫我起床的父母,他們睡得很香,早餐也不過只是牛奶、麵包和漢堡罷了。吃完早餐后,洗了洗杯碟,又把所有的房間都簡單的打掃了。當把最後一盆髒水倒掉后,一股酸痛遍布全身,四肢無力地倒在床上,不想動彈。想放棄,下午好好休息。但腦中、心頭、眼前都浮現了母親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而我,只做了這麼一會便想放棄了。 

  想起了“米爾”的話: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我振作起來,決定繼續做下去。中午,我做了我最拿手的“名菜”方便麵,簡簡單單的。下午,我將所有屋子,掃了掃,拖了拖,汗流浹背的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終於明白了母親對我無私的愛! 

晚餐,母親手把手教我如何做菜、煮飯,一句句津津教導,一個個認真動作,母愛正不知不覺的流入了我的心房。即使晚餐並不美味,鹽多油少,鹹淡各異,但母親說:“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晚餐”。雖然我很不好意思,但母親的話更像是一把枷鎖,把心與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晚飯過後,一家三口和和美美的走到庭院中,看看星、望望月、瞧瞧草、賞賞花。 

  短暫且充實的一天在我的身邊溜過,晚上,仔仔細細的想了很多,想起了做飯時燙的傷,想起了勞動時流下的汗,想起了與家人在一起的歡聲笑語。時光老人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懂得了“勞動最關榮”的本意,想起了母愛的偉大,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家庭小主人 標籤:小主人作文 奧運小主人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