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蝸牛物語1400字作文

蝸牛物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蝸牛物語 

  采實教育集團 初二(1)班 施展 

  輔導老師:吳曉梁 

  我承認自己是一隻蝸牛,儘管這不怎麼好聽。因為——蝸牛總是牽挂着自己的那重重的殼,永遠都有自己放不下的負擔…… 

  【蝸牛之序】 

  耳麥中放出的《蝸牛》又喚起了我寂寥而沉睡的記憶,“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淡淡幽幽的旋律,有如一彎流水,靜靜地,一直流淌到我的心房。卻又彷彿是傾盆暴雨,衝擊着我弱不禁風的心。小學時的我,或許也留有那份超人的勇氣吧。 

  【蝸牛的回憶】 

  那時的我,對書愛不釋手,對寫作更是情有獨鍾。作文中總能體現出自己的風格。或俠女派,或憨豆派,老師的評價更令自己富有優越感。徵文比賽也是屢推屢上,屢上屢獎。我甚至堅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個風情的詩人。是冰心在世?是席慕容二代?或是兩者皆逾?這般“自負”的壯志雄心讓我自己都不得不驚嘆於自己的“霸氣”了。可惜的是——那是曾經…… 

  【蝸牛的頹廢】 

  進了初中,迎來了第一次徵文比賽,我喜滋滋地把作文交了上去,躊躇滿志地等待着表揚……而那,終究是愚蠢的等待。我的作文,落選了。那顆柔弱的心,在瞬間,遭遇了一場風卷雨襲的洗禮,雖未曾嘗試萬箭穿心之痛,卻也被一支利箭,深深地扎進心口。我的內心,埋藏着千千萬萬個問號,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作文會被否定?但即使集聚了千萬個問號的力量,也始終無法破土而出地去質疑一個事實。 

  驟然間,我像是被不自覺地吸入了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淚水無聲無息的從兩頰滑落,想着這次的作文,我還是經受病魔的考驗艱難完成了“作品”的。無助的,無望的,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我一直沉淪於自己的那個黑洞,隻身一人,默默啜泣,但又被自己這種病態的自尊心苦苦折磨。後來,就再也沒有勇氣拿起自己的那本隨筆本了…… 

  【蝸牛的覺悟】 

  好想回到過去,思緒不斷阻止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書,還被放在書櫃,整整齊齊的,原封不動,好像還天真的以為他們的主人還會像以前一樣天天來翻翻看看。殊不知,主人迫切的想靠近它們,就是沒有勇氣重新回到它們身邊呀! 

  灰濛濛的天空劃過無數透明的細線,慈愛地撫摸着樓的外牆,不停地用清澈的水滴沖刷着隱約中的黑暗。我再次不忍地打開書櫥,拿出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幾年前,它給我的印象還單純的以為是“保爾當保姆”。不自覺地花了幾天工夫精讀了一遍。畢了,沉重地合上了書,望着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彷彿在與我傾訴着書中的靈魂。“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保爾的一生挫折連連,甚至是九死一生,但他從未放棄!而你,一個小小的你,儘管現在站在風雨下,儘管現在衣服被雨浸濕了全身戰慄着,你又有什麼理由抗拒迎面而來的挫折? 

  雨打在地上,也柔緩地打在我的心裡。是啊,世界上總有人不喜歡你,又何必為了這些是是非非而是是非非?人生的交響樂,怎能缺少挫折的旋律?人生的洞庭湖,怎能缺少失敗的帆舟?人生的險海灘,怎能缺少困難的風沙? 

  人生如同煉鐵,身處於和平年代的我們,如果連生活中一絲一縷的困難都戰勝不了,就永遠成為不了一塊真正的鋼鐵。 

  【蝸牛之後記】 

  片刻間,我徹底地脫逃了那個禁錮我的思想的黑洞。黑暗已黑暗了,光明又光明了。再次聽到了那熟悉的旋律,《蝸牛》: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蝸牛物語 標籤:物語作文 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