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秋(一)800字作文

清秋(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真的很茫然,走在大街上甚至都不知道該往哪兒走…… 

  又是那個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音樂在耳邊縈繞——沒錯,是《致愛麗絲》!她曾經和媽媽一起彈的一首鋼琴曲,怎麼會忘記呢。想着想着一種鹹鹹的液體流出了眼眶,順着臉頰滑落,滑落…… 

  她,清秋,曾經是一個幸福的女孩,她有着世界上最完美的父母,爸爸是一個有名的建築設計師,媽媽端莊且美麗,是一位鋼琴家,所以她的鋼琴彈得特別好.由於從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她,成為一個學習優異,知書答理的女孩,17歲的她已是全市小有名氣的鋼琴手.她的任何方面都比別人強,但她沒有飛揚跋扈,她只是友善地對待身邊的同學,每個同學都羨慕她,將她視為"公主",那個家,曾經便是大家心中最完美的家. 

  可是,她的父母早已不是那麼恩愛了,他們變得越來越虛偽了.她知道,他們每天晚上都關着房門吵架,來了外人就演戲給別人看,讓別人知道他們是多麼恩愛的夫妻,其實,她早就知道了,一開始,她以為事情也許沒有那麼嚴重,可是可怕的一天終於來臨了,爸爸已經收拾行李離開了家,不管她再怎麼挽留都沒有用了,而媽媽,則每天正常上班,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她開始放學不回家,有時就乾脆到同學家過夜,因為她不想回家面對一個冷血無情的媽媽,可是每當看到別人家是多麼溫馨,多麼美滿,她的心就如刀割一樣疼痛,一天,當她回到家裡,她看見媽媽蹲在地上抱頭痛哭,媽媽滿臉通紅顯然喝了很多的酒,她嘴裡還叨念着:"我真的好失敗,真的……”從那一刻起,她才知道,原來媽媽也是這場婚姻的受害者,媽媽也不想離婚。 

  她知道媽媽和爸爸都是好人,不能讓他們為了自己而湊合地這樣過下去,不能讓這樣的婚姻再繼續下去,她這樣想着,她從來都沒有這樣害怕過,只有在這段日子,她整天提心弔膽還帶着一點點期盼過日子,她覺得好痛苦,好痛苦.那個家,完美的家已經不屬於她了,那個像皇宮一樣的房子再也不會感到親切——那隻不過是空中樓閣罷了。 

  她想,既然是空中樓閣,毀滅是它註定的結局,可是它毀滅之後,她又該何去何從……

清秋(一) 標籤:清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