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仰望生命800字作文

仰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僅有一次……但後來,自己終究弄不清何謂生命?生命在哪裡?我失落了,感到這世界之大,竟讓我找不到生命。 

  春天來了,我漫步在鄉間小道上,感受着溫暖的陽光,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不經意地抬頭往上瞧,一個芽苞冒出了頭,尖尖的,裹得很嚴,這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我悄悄地從它身邊走過了,我只是不想闖進它那甜美的夢境。 

  又過了幾天,我來到這裡,感覺很陌生,見不到以往的景象了,它成了一片嫩綠的新葉,陽關下,顯示着它那生機勃勃的活力。 

  春已偷偷溜走,夏又悄悄降臨。一天的傍晚,很悶熱,我決定去那裡乘涼。眼前又是另一派景象。它鬱鬱蔥蔥為路人遮擋着陽光。風起了,一陣清涼,讓我的身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 

  突然之間,天空陰雲密布,下起了雷陣雨。我躲在它下面,我看到了,這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它為鮮花支撐着,鮮花躲在它身後,這多像一個慈母正竭盡全力地保護着自己心愛的孩子啊。雨停了,一道彩虹高高掛在了天際。瞧,鮮花多麼艷,葉子多麼綠啊,它們笑着,與雨後的彩虹構成了一幅雨後壯美的畫面。 

  秋來了,秋風起,秋雨飄。我逆着秋姑娘的腳步又來到了這裡。它枯萎了,鮮花不見了,唯有沉甸甸的果實高掛在枝頭。看着這片黃葉,我的心在流血。 

  冬又來了,冬伯伯很殘忍。白雪鋪滿了大地,壓彎了枝頭。為了畫一幅冬日花,我又來到這裡了,三番五次地來到這裡,但每一次來的感覺是尤其獨特的。一陣北風吹來,風波伯伯毫不留情地將它吹走了,這一吹也許是永久也回不來了,也許是來年,先是吹得很高,慢慢地低了,漸漸地落在了地上,一瞬間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了。它升華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葉已安心歸入泥土中了,但我的思緒不曾駐足過,腦子裡突然想起了倆個字——生命。難道那就是我所要尋找的東西?我又些欣喜又有些好奇,我不敢相信那就是生命。 

  詩人曰:“沒有比葉更有奉獻的東西,沒有比歸根更好的結局…… 

  葉的生命雖短暫,但它的生命也是永恆的,這讓我更加加快了腳步,去完成自己的生命的尊嚴。

仰望生命 標籤:渴望生命作文 渴望生病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作文